Vivienne Westwood 2014春夏時裝展 環保天使

by fp team

「氣候變異」絕對是Vivienne Westwood近年最關注的問題,時裝展上的服飾不少帶有強烈的環保訊息,2014春夏Red Carpet系列其中一套晚裝更是以舊太陽鏡片縫製,呼籲大家關注全球暖化問題。

 

 

 

vvm1   vvm2

 

 

Vivienne Westwood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4春夏時裝展,以「氣候革命」為主題,展示品牌2014年春夏Gold Label、MAN與Red Carpet系列。Vivienne Westwood 的設計一如以往充滿玩味與創意,數十名中外模特兒在名模紀莉莉、賈靜、劉丹及唐鈺涵等帶領下,演繹共50多套服裝。還有吳鎮宇擔任嘉賓模特兒壓軸登場,以 及韓國人氣女演員朴敏英專程抵香港出席,令整場show星光熠熠,充滿懾人魅力。一眾香港紅星、潮人及時尚名人亦出席捧場,當中包括吳尊、謝婷婷、周麗淇、江若琳、李蕙敏、許紹雄、甘國亮、黃家強伉儷、衛詩雅、馬詩慧、黃曼喜、黃芷晴、徐穎堃、鍾浠文等,各位嘉賓均穿上華麗前衛的Vivienne Westwood服飾現身,場面熱鬧。

 

「氣 候變異」是Vivienne Westwood近年最關注的問題,時裝展上的服飾不少帶有強烈的環保訊息,2014春夏Red Carpet系列其中一套晚裝更是以舊太陽鏡片縫製,呼籲大家關注全球暖化問題。華麗如宮廷服的長裙一向是Vivienne的簽名式設計,是次不少晚裝皆 來自Red Carpet系列,高級的布料配合獨一無二的剪裁,揉合環保與高貴的服裝凸顯西太后的無窮創意。

 

集 合各種顏色如紅、藍、黃、白、黑等,並與多樣元素結合,飄逸長裙、民俗風情、不規則剪裁都在系列Gold Label系列出現。是季的設計靈感包括來自莎士比亞的「Canterbury Tales」、墨西哥超現實主義畫家Frida Kahlo,以及六七十年代意大利女演員Claudia Cardinale。

 

至於由Vivienne Westwood丈夫兼創作總監Andreas Kronthaler主理的MAN男裝系列,從印度教的神祗、舞蹈、色彩、花卉、香料、老虎、森林、恒河,以至廟宇跟最高貴的女性所穿的紗麗(Sari)中獲得了豐富的靈感。系列以白色為基礎,混入不同質感及花紋,襯上格子及印花,再加入一點點顏色與漸變,變化出如太陽光譜的色彩。

 

 

vvm3   vvm4

 

vvm5   vvm6

 

vvm7   vvm8

 

vvm9   vvm10

 

vvm11

吳鎮宇擔任嘉賓模特兒壓軸登場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