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EBLONDE 法式品味理髮店

by fp team

日前參觀過剛於香港君悅酒店開幕的高級理髮店BRUNEBLONDE,那裡給我的感覺很整潔高尚,明淨優雅,還帶點藝術色彩。

 

bl1

BRUNEBLONDE 這名字是向2010年於巴黎法國電影館(Cinematique)舉行的Brune/Blonde展覽致敬。該展覽探索女性的髮型在不同年代的電影及藝術 表演中所描繪的故事及所帶來的影響。BRUNEBLONDE的兩位創辦人Roland Boutin 及 David Gouygou來自法國,二人於90年代初分別移居亞洲,並在香港相遇。對於他們的理念,Boutin表示︰「我們喜愛髮型的工作,由產品至髮型的風格, 我們都熱衷於探索新事物。敢於創新以確保我們把最好的服務及產品帶給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及不同國籍的顧客。」Boutin 及 Gouygou在年少時已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 (Provence) 開始髮型設計的事業,後來曾在巴黎頂級髮型店學藝,為世界知名的時尚人士及國際巨星設計髮型,經驗豐富。

BRUNEBLONDE 除了提供個人化的理髮及美容服務,並推出一系列由自家研製的護髮及護膚產品,讓客戶在理髮店享用優質的服務之餘,亦能享用高級的護髮產品。 BRUNEBLONDE提供的產品包括:能平衡頭皮上的皮脂水平的Anthos Messenger;為乾性或受損髮質而設的洗頭水及護髮膜CoCo Blush;專為頭髮稀疏的男士而設,帶有咖啡香味的洗頭水Matinee;以及為電髮及染髮人士專用的Pretty Babe系列。BRUNEBLONDE著重產品的成分,大部分的護髮產品都採用有機成分及精油製成,不含「硫酸化合物」(SLES)、 「羥基苯甲酸酯」 (Paraben)及矽氧烷(Silicone),能為頭髮及皮膚營造光澤。

 

bl2

BRUNEBLONDE 的設計有別於傳統的理髮店,室內設計簡潔時尚,注重空間感,充滿法國的優雅氣派。Boutin 及 Gougyou特意從他們的私人收藏中挑選一些傢俱及藝術品放置在店內作裝飾,令BRUNEBLONDE的整個大廳及裝潢洋溢著「大宅理髮店」的感覺。 BRUNEBLONDE亦特別邀請著名時裝設計師鄭兆良(Barney Cheng) 為員工設計制服,務求打造時尚尊貴的品味。

BRUNEBLONDE 分開兩個區域:女賓部及男賓部。女賓部的設計簡單優雅,在灰色石製的地板上放置著白色皮製的美髮椅,配上拋光雕刻的銅製牆身及出自意大利藝術家 Vittorio Locatelli手筆的畫線圖案壁畫作點綴。而男賓部方面的設計令人回想起堂皇的經典理髮店,配上現代的元素。除此之外,BRUNEBLONDE亦是香 港唯一一間全店採用高科技的Takara多功能電動美髮椅,其中包括Belmont造型美髮椅及Yume洗頭床。

bl3   bl4

BRUNEBLONDE

香港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電話:+ 852-2511-3988
www.bruneblonde.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