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First 首創 HardCore健身班 助你減壓塑身

by fp team

全球最大規模的健身會所Fitness First推出30分鐘HardCore健身班,針對生活忙碌,無多餘時間做運動的香港人。

 

 

 

 

fi1

30分鐘HardCore健身班

 

這個由Fitness First首創的HardCore健身班,以團體運動的形式進行,每課30分鐘,配合節拍強勁的音樂,作多元化鍛鍊,在短短的30分鐘內可以喚醒核心肌肉,若定期keep著做,對身心都有益處。

 

每課30分鐘簡單而高密度的集體練習,主要鍛鍊由肩膀到腰部的核心肌群,包括胸腹和背肌等,以增強其穩定性,以減低平日受傷機會,所以無論運動員還是初學者都適合做。短時間的高效率課堂更特別適合香港緊迫的生活節奏,讓上班族利用午飯時間等空暇做運動。

 

上 星期去試過這HardCore健身班,教練在30分鐘內教了我們做多個不同的平衡及拉伸等運動,動作都算簡單,不會太吃力,只要量力而為便是了。覺得30 分鐘時間很perfect ,不會太短或太長,做完後不會覺得太累,反而整個人都輕了似的,相信只要keep著做,是可以幫助我減壓和塑身的!

 

 

 

fi2

教練在30分鐘內教了我們做多個不同的平衡及拉伸等運動

 

HardCore 健身班有別於一般只針對某一組肌肉作單一鍛鍊的健身運動, HardCore主要以六組動作分類,包括熱身(WARM UP)、心肺(CARDIO)、整合(INTEGRATION)、強韌(STRENGTH)、平衡(BALANCE)及拉伸(STRETCH),讓整個核 心肌群在每次練習中能夠獲得充份的鍛鍊與舒展。核心肌肉是指由頸部、肩部、背部、腰腹至臀部的肌肉,即身體中央的軀幹部分。強化核心肌肉,對於支撐整個身 體重量,身體的協調與靈活性都有很大幫助。修身之餘亦不怕練出大舊肌肉,只需30分鐘,便能輕鬆塑造健康線條。

 

以下是30分鐘HardCore健身班的六組動作:

 

fi3

1. 熱身(Core Warm up)- 3 Step Run

 

fi4

2. 心肺(Core Cardio)- 4x Power Knees

 

1. 熱身(Core Warm up)- 3 Step Run

這個熱身動作需要參加者從站立姿勢提起單腳作左右折返提腿,重點是膝蓋需提起高至腰部,並收緊臀部肌肉。熱身主要提升心率與肌肉的運動力,為接下來的練習做準備
2. 心肺(Core Cardio)- 4x Power Knees

前 後腳分開站立,前腳成90度屈曲,後膝向下蹲下,然後提起後膝,前腳跳起,而跳起時要提起腳跟。這個動作利用全身肌肉力量帶動跳起,上下跳動有助訓練心肺 功能。動作的範圍、強度與心跳率逐漸增加,藉此訓練核心肌肉來強化脊骨,改善錯誤坐姿帶來的腰酸背痛,動作更靈活自如,更有效消耗卡路里。

 

fi5

3. 整合(Core Integration)-Bridge with Alternate Leg Side

在仰臥的姿勢以小腿撐起身體,提起髖部,並以頸肩與手臀作上身的支撐點。提起小腿至45度角,然後水平屈膝收起小腿至另一邊大腿下;左右腳交替重覆以些動作,重點是緩慢而專注。此為核心整合動作,目的為提升肌肉的穩定性,以躺臥與側身的動作為主。

 

fi6

4.強韌(Core Strength)- Swimmer

這個動作就像游泳時的動作一樣,身體俯卧地上,只以腹部支撐身體,四肢向後伸展,重點是胸部與膝蓋盡量離地,讓後腰能感受到壓迫感。重覆多次這個強韌動作,能鍛鍊背腹等多個肌群的強度。

 

fi7

5. 平衡(Core Balance)- Athlete’s Pose

單腳站立,分別伸展凌空一邊的腿與同一邊的手臂,並保持背部直挺,維持平衡90秒再轉另一邊腿。這個動作除了鍛鍊身體平衡,同時亦能活化不同的深層核心肌肉。

 

fi8

6. 拉伸(Core Stretch)

拉筋動作能舒緩肌肉繃緊,減輕運動後的肌肉酸痛。運動後的拉筋十分重要,進行一組針對腿筋、臀部、後下背、肩膊及腹部肌肉的拉筋動作,能發揮舒緩作用。

 

 

 

會址: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大廈66

北角國都廣場4樓至6樓

上環新紀元廣場中遠大廈地下至3樓

鰂魚涌太古坊電訊盈科中心4至5樓

Fitness First PLATINUM CLUBS:

尖沙咀喜來登酒店18樓 (附設露天泳池)

中環交易廣場第一座37樓 

灣仔合和中心16樓

 

查詢熱線:             3016 3000

網址:                      www.fitnessfirst.com.hk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