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elin 巴黎高級珠寶展覽 莫高窟文化啟蒙

by fp team (edit)

「Mogaoku in Paris」展覽

 

 

法國Kering(開雲)集團旗下珠寶品牌Qeelin早前在巴黎皇家宮殿藝廊Palais Royal gallery舉辦首次高級珠寶展 「Mogaoku in Paris」,並在開幕當晚舉行星光熠熠的開幕酒會,出席嘉賓包括開雲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弗朗索瓦-亨利·皮諾François-Henri Pinault、Qeelin創意總監Dennis Chan、 Qeelin行政總裁Guillaume Brochard、意大利女演員卡特里娜慕蓮奴Caterina Murino、法國女歌手Nolwenn Leroy、法國女演員Vahina Giocante等,眾多國際名流亦出席捧場。

「Mogaoku in Paris」展覽以莫高窟為靈感主題,是Dennis Chan在巴黎首個大型珠寶作品展。Dennis Chan深受莫高窟的啟發,因而創作了「Mogaoku in Paris」高級珠寶系列,特意向敦煌莫高窟致敬。事實上,千佛洞敦煌石窟也是最初啟發Dennis Chan創造Qeelin品牌的靈感啟蒙。

展覽的場地特別佈置成敦煌石窟的千佛洞般,甫進場便會立刻看到一磚大佛立於房中,令人彷彿置身於莫高窟的佛洞一般。展場的四個獨立展區也擺放著形態各異的佛像,為了讓珠寶煥發出最原本的光彩,九套不同主題的「Mogaoku in Paris」珠寶系列均被陳列在各款量身定做的佛像上。這個萬眾矚目的「Mogaoku in Paris」珠寶系列的創作靈感源於三個莫高窟的根本文化:天,地和人。是次展覽不僅讓我們看到珠寶的精湛工藝,還體會到珠寶背後的每一個深情動人的故事。

 

 

qe2

「Mogaoku in Paris」展覽

 

qe3

François-Henri Pinault, Dennis Chan,Vahina Giocante 及Guillaume Brochard

 

qe4

Caterina Murino

 

qe5

Nolwenn Leroy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