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代朗格陀飛輪的非凡創意

by fp team (edit)

跨越20年的八枚朗格陀飛輪腕錶

 

 

朗格於本年初推出的1815 Tourbillon首度結合陀飛輪停秒裝置和歸零功能,這兩個專利裝置合力簡化了腕錶的精確設定程序。而朗格的第八款陀飛輪機芯亦即將面世。現且讓我們先一同回顧品牌昔日的數款傑作。

處女之作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是1994年推出的首個系列的錶款之一。此錶巧妙運用槓桿原理,並首度裝配芝麻鏈傳動系統,以抵消主發條盒動力持續下降的影響。這進一步提 升了腕錶的速率穩定性和精確度。此錶限量生產200枚,是品牌在拍賣市場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後來,芝麻鏈傳動系統亦應用於另外兩個陀飛輪錶款。當中,Tourbograph “Pour le Mérite” 同時裝配了追針計時碼錶。在2011年登場的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則配有非凡的整時器錶盤佈局和巧妙的旋轉錶盤。

於2008年,朗格推出兩款新作,其中之一是Cabaret Tourbillon。這是品牌首款也是迄今唯一一款長方形陀飛輪腕錶,更是首個配備專利停秒裝置的錶款。在陀飛輪問世200年後,此項朗格發明終於解決 了長久以來的問題,成功固定旋轉框架內的振盪擺輪。從此,所有錶廠自製的新型陀飛輪機芯均配備停秒裝置。

還有2000年初次亮相、又名「Centennial Tourbillon」的Lange 1 Tourbillon亦經歷了不少演變。十年後,經改良的Lange 1 Tourbillon “165 Years – Homage to F. A. Lange” 配有停秒裝置,並推出蜂蜜色金限量版,這種創新金質合金擁有無比的堅硬度。後來一款自動上鏈的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乍看之下只有錶盤上方不顯眼的刻字隱約透出陀飛輪的影蹤。但翻轉至藍寶石水晶底蓋,這個精製裝置的運作便活現眼前。

 

 

1

跨越20年的八枚朗格陀飛輪腕錶

 

3

1815 TOURBILLON的錶面和機芯一面

 

4

1815 TOURBILLON的錶面和機芯一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