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t 積極進軍中國 創造先進高效城市生活

by fp team

Saft 產品廣泛應用於航空領域上

 

 

全球領先的高科技工業電池製造商Saft (帥福得)近年積極拓展亞洲市場,特別以進軍中國市場為主要目標。公司日前假香港Conrad Hotel 舉行新聞發佈會,Saft 的主席Bruno Dathis先生親身來港為我們介紹公司近幾年在亞洲業務增長、業務範疇和未來的發展大計。

Saft是全球先進工業蓄電池的領導者,專業從事蓄電池的設計和製造。其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基礎設施、交通運輸、民用和軍用電子市場。同時,帥福得鋰離子技術在航太和國防領域也是世界領導者,並致力於將先進鋰離子技術應用於能源儲備、交通運輸和無線電通訊網絡等領域。帥福得在18個國家,擁有14個生產基地和廣泛的銷售網絡。現有員工超過3800名。帥福得2013年的銷售額達6.242億歐元(相當於60.03億港幣)。

相信大家還記得我們之前在So French ‧ So Innovative  「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覽的文章中已提及過Saft的高科技工業電池,採用於飛機、鐵路等,為我們打造先進高效的城市化生活。其實法國除了有美酒佳肴、時尚和藝術外,還是高科技的領航者。法國科技已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是高科技城市生活的幕後功臣。

 

 

2

Saft 主席Bruno Dathis先生

 

3

Saft 公司團隊

 

 

Saft 特別重視中國市場,並於珠海設工廠,作為亞洲生產基地,可提供蓄電池系統的製造和組裝。Saft更於中國,香港和上海設有辦事處,與珠海的工廠緊密連繫,使公司可滿足到亞洲原廠設備製造商的期待,為他們提供高服務質素和支援,以及實現本地的鎳基電池系統製造和組裝,這一切成為Saft的關鍵資產。在工業及鐵路電池方面,Saft 通過本地生產及測試整個系統,將本地附加值帶至各個項目當中。為增加一次性鋰電池的產量,Saft 積極往珠海廠房投入資源,配備全新的充填機械、激光焊接機和組裝機,將年產量提升至2800萬枚。

近幾年,Saft 的亞洲業務強勢增長,尤其是中國大陸,目前在鐵路、航空、計量表應用、無線電通訊及能源存儲等領域都佔有重要地位。帥福得亦贏得中國的建築公司及原廠設備製造商的重要訂單,業務範圍遍及亞洲其它地區。

帥福得是香港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主要電池供應商,包括國泰和港龍航空;作為中國航空業領域的領導者,帥福得通過其分銷商Satair(空中巴士)和Aviall(波音)為客機提供蓄電池。同時帥福得正為未來世界最大的新客機市場作好準備。自2008年起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OMAC)便選用帥福得最新一代ULM極低維護電池作為緊急後備之用。

 

5

帥福得鋰離子技術在航太領域也是世界領導者

 

6

Saft 產品廣泛應用於鐵路領域上

 

 

帥福得最近與中國長春軌道客車有限公司完成了車載電池系統的合同,為正在構建的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新西港島線的新列車提供可靠的低維護後備電源。三組基於Saft專業技術SRM可充電鎳鎘軌道電池的車載電池系統,專門為列車主電源中斷時給車上刹車系統、煙霧檢測、緊急照明以及門控等重要安全和控制系統提供長達60分鐘的後備電源。還有北京、南京和上海等主要地鐵系統的順利供貨進一步展示帥福得的電池系統擁有長使用壽命、低維護要求和高安全係數,亦見證其在中國鐵路市場的持續發展。

帥福得於2006年建成的珠海製造廠組裝電池系統,為中國鐵路車輛設備製造商提供高水準的服務和支援,如北車長春的北京地鐵6號線及香港地鐵電池系統,以及南車株洲將帥福得電池整合至土耳其安卡拉地鐵列車及馬來西亞的通勤列車上。

帥福得早前與中國五大燃氣表製造商之一簽訂了一份原鋰電池的合同,向其提供安全可靠、免維護使用壽命超過十年的A型LS17500電池,這些智能燃氣表提供給浙江省的主要燃氣公司。 這份新的合同進一步擴大了帥福得在中國快速增長的智能燃氣計量表市場。根據《中國智能計量表行業研究報告》預計,2013年至2016年新增計量表將達到四千萬台。在2013年,帥福得贏得了中國的首個智能燃氣表合同,將在未來四年時間內向一家中國主要燃氣表製造商提供約50萬塊LS系列的電池。

 

1

Saft 產品廣泛應用於電子市場

 

8

Saft 將先進鋰離子技術應用於能源儲備

 

7

Saft 產品廣泛應用於航海領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