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同心護海洋

by fp team (edit)

海洋公園於過去19年向保育基金撥捐合共港幣9,620萬元,而2013至2014財政年度的捐款更高達港幣1,310萬元,讓保育基金不斷增撥資源,資助亞洲區內多個物種的保育及科學研究

 

 

海洋公園與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慶祝「第20屆海洋公園保育日」,並公佈本港首個系統化珊瑚魚普查的初步結果。普查於20多個珊瑚覆蓋面積廣泛的地點進行,詳細評估本地水域的珊瑚魚多樣性、分佈及數量。於2014年6月至11月期間,保育基金已於17個地點進行了146次考察,發現三條有機會破壞本地海洋生態的外來物種沙巴龍躉。普查亦發現於香港水域非常罕見、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的蘇眉和香港紅斑,表示香港海洋生態可能正在改善。於未來一年,海洋公園亦將繼續推行去年開始的「同心護海洋」運動,旨在提高大眾的海洋保育意識,並啟發他們以行動支持保育,而今次的珊瑚魚普查正是另一個海洋公園及保育基金在「同心護海洋」運動下的合作項目。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承諾透過協作籌款與科研教育,致力提倡促進及參與亞洲區內務實有效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並重點保育中華白海豚與大熊貓以及其棲息地。保育基金自2005年擴展以來,已撥款資助逾370項研究,研究物種包括鯨豚、大熊貓以及其他物種,資助總額逾港幣4,900萬。

保育基金作為支援亞洲區保育工作的慈善信託基金,極需要您的支持。請以捐款支持,加入基金之友成為會員,與保育基金攜手為亞洲生態出一分力。

基金之友詳情 : http://www.opcf.org.hk/tc/fof.php

 

 

1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先生(右3)、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右2)及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暨首席財務總監李繩宗先生(右1)代表海洋公園頒贈支票,由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女士(左5)、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總監蔣素珊女士(左4)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委員會成員曾立基先生(左2)代表接受,並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 (左3) 及著名藝人李嘉欣小姐(左1)在場見證。

 

2

李嘉欣出席「第二十屆海洋公園保育日」慶典

 

3

李嘉欣出席「第二十屆海洋公園保育日」慶典

 

4

歌銜鰕虎魚

 

5

香港紅斑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