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藝術節2015 「源魅‧法國」 精彩節目預告

by fp team

祝酒儀式:(左起) 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先生JP、法國五月2015大使林嘉欣小姐、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雅諾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及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

 

 

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又快到了,自1993年首辦以來,成為亞洲最大型的文化盛事之一。每年五至六月,法國五月均會於兩個月內舉辦超過120場文化活動,從傳統到當代藝術、從繪畫到設計、從古典音樂到嘻哈街舞、從電影到美食等,包羅萬有。今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更撥捐逾九百萬港元支持法國五月藝術節2015,並成為其主要合作夥伴。

2015年為法國國王法蘭索瓦一世登基500週年誌慶。這位君王是「法國文藝復興」藝術與建築風格的奠基者,他對創新的不懈執著,對卓越的永恆追求,由1515年至今仍是法國創意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份。法國五月藝術節2015的主題為「1515-2015:源魅.法國」,旨在呈現一直引領著法國畫家、編舞家、雕塑家、舞蹈家、歌唱家、電影製作人等這份創新的精神,讓他們不斷挑戰既有規限,尋找傳統和現代、過去與現在之間的平衡。

為了體現創新及卓越,法國五月2015囊括法國最經典到最新潮的節目:由文藝復興音樂(《十六世紀法國王室宮廷慶典》)、巴洛克喜歌劇(法國室內歌劇《兩心花》)到嘻哈舞(嘻哈芭蕾《THE ROOTS》);由建築回顧(柯比意-現代建築大師回顧展)到創新聲音藝術(眾聲之外-當代新媒體藝術展);由傳統工藝(帝王的瓷器-塞夫爾國家陶瓷製造局特展)到當代街頭藝術(WIPE OUT-法國塗鴉藝術家INVADER),由法國電影新生代(《年輕無罪》新法國電影浪潮)到十七世紀經典劇作(芭蕾喜劇《平民貴族》)等等。

 

2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雅諾先生及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於新聞發佈會上致辭

 

 

今年的發佈會於日前假香港半島酒店Felix舉行。發佈會由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雅諾先生及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先生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JP、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先生JP以及法國五月2015大使林嘉欣小姐。

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先生表示:「馬會很榮幸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作,並捐助賽馬會社區拓展藝術教育計劃。今年的教育計劃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能惠及約二萬五千人,包括青少年、學生及本地藝術家。我們亦會為約二千名基層家庭的學生提供免費門票,以及支持特別為視障或聽障觀眾而設的表演,提倡藝術共享。」

會上,法國五月大使林嘉欣更蒞臨現場,分享她對法國藝術文化的熱誠,及早前受主辦單位邀請參與法國文化之旅的點滴。會上還播放了林嘉欣參與拍攝的法國五月2015節目預告片,亦介紹了本年藝術節在香港及澳門舉行的各項精彩節目。

接著,其他嘉賓包括法國五月董事柏雅諾夫人,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香港法國文化協會行政總監Stéphane Joly先生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安筱雨女士(法國駐港澳文化、教育及科技領事)與高美琳女士(法國五月美食節總監)一同在台上為法國五月揭幕。

 

3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於新聞發佈會上致辭

 

6

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先生JP於新聞發佈會上致辭

 

4

上海杜夢堂藝廊總監Yuxin Zheng小姐、策展人杜夢堂先生及法國五月董事會董事柏雅諾夫人

 

1

祝酒儀式:(左起) 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先生JP、法國五月2015大使林嘉欣小姐、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雅諾先生、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及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

 

5

法國五月2015大使林嘉欣小姐分享她於較早前受法國五月邀請參與法國文化之旅的點滴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