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節開幕派對 與眾同樂 齊來分享法式文化及美食

by fp team

 

法國五月即將於5月1日揭幕! 今屆藝術節主題為「源魅.法國」,將於5月1至3日在PMQ 元創方展開一連三日的開幕派對,匯聚法國藝團演出、法國美食及音樂,將法國傳統街頭派對 (bal populaire) 帶到香港! 重點展覽之一「Wipe Out – 法國塗鴉藝術家INVADER」亦將於同一個週末開放,令人期待。

三日的開幕派對供公眾免費入場,大家可以隨意欣賞各式音樂表演、動畫及電影短片放映,或體驗嶄新電動遊戲,同時品嚐法國美食。想和好友或家人度過一個偷快的法式週末,切勿錯過5月1日「源魅.法國」之約!

另外,於5月16-17日的周末,赤柱廣場上亦有露天市場,讓大家享受法國傳統市集的美食,體驗法國生活藝術!法國五月美食節合作伙伴將為大家帶來法式傳統菜餚及南部庇利牛斯大區美酒佳餚,市集將提供芝士、冷盤、魚類、生蠔、糕點及其他不同的法國美食可購買。 參與伙伴包括:Stan Café; Monsieur Chatté; La Cabane; M&C Asia; Cytise (Voici Wines); Fico; Mega Will Wine; Henri France; MBL Wine; Gourmet en Provence; Jean Vier; Nature FNB; Le Magasin; L’ami cafe.

 

1

法國五月將於5月1至3日在PMQ 元創方展開一連三日的開幕派對

 

2

法國傳統市集的美食

 

3

法國傳統市集的美食

 

 

 

節目詳情

開幕慶典 –

日期: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五至星期日)

開放時間:    5月1-2日 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5月3 日 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        PMQ元創方 Courtyard

票價:        免費入場

 

4

藝術展覽 「Wipe Out – 法國塗鴉藝術家INVADER」

 

藝術展覽 –

展覽名稱:「Wipe Out – 法國塗鴉藝術家INVADER」

開放日期: 2015年5月2-17日  (星期六至星期日)

開放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點:        PMQ元創方 2樓Qube

票價:        免費入場

 

開幕慶典活動包括:

音樂表演 (5月1-2日:下午3時至晚上9時,每小時進行一次;5月3日:下午2時30分、下午4時、下午5時30分各一次)

-Jo Bithume Company Brass Band 銅管及敲擊四重奏,以最傳統的法國步行銅管樂團風格為聽眾演奏。

-Lions for Lions 以搖滾及自由爵士風為主調的色士風、伸縮號及敲擊三重奏。

-Go Girls! 由4位女歌手組成的無伴奏合唱團,獻唱Bobby McFerrin、Nino Ferrer等巨星的名曲。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管樂團將與Jo Bithume Company Brass Band 合演,在星期日帶來適合一家大小一同觀賞的表演。

 

動畫及電影短片:

-一系列由巴黎著名視覺藝術學府Les Gobelins 畢業生創作的精彩動畫短片作品,展現法國新世代的動畫創意。

-法國五月電影節目網羅新晉法國導演及矚目演員的作品,電影節目及電視劇節目介紹短片將於開幕慶典播放。

電動遊戲:

一連三日的慶典中,大家可一試設於戶外的電動遊戲,體驗由法國團隊Visionaries 777為法國五月精心設計的遊戲程式。遊戲可讓多人同時參與,讓大眾在趣味當中一同認識更多法國五月的精彩活動。遊戲程式與所有智能電話兼容。

美食體驗:

在法國戶外慶祝的傳統中,美食是重點環節。會場將設有法國五月美食節美食伙伴的攤位,包括Monsieur Chatté (芝士及法式美食) ; La Cabane (芝士、酒及冷盤); M&C Asia (法國海鲜); Stan Café (BAM) (芝士、酒及冷盤); Henri France (雞尾酒) 及Kronenbourg 1664 (啤酒)。

 

 

5

赤柱廣場露天市場開放時間:

5月16-17日(週六日)早上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赤柱廣場美利樓地下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