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F 十周年感激有你 超值HMX回饋粉絲

by mabel

MB&F呈獻HMX 慶祝10周年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kH12g793c[/youtube]

 

 

MB&F 今年慶祝創立10周年,之前已為大家介紹過品牌一款週年紀念傑作 – Melchior活動機械人桌鐘。日前品牌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再次親臨香港為我們介紹另一個特別為紀念10周年而精心創作的腕錶系列HMX。HMX 的「X」代表羅馬數字的10,名字富紀念性,設計和技術更加超越平凡,是鐘錶界的新突破!

回顧MB&F 10年間的作品,我想應先從品牌背後的創作精神說起。MB&F 一向獨創一格,相信夢想,做別人不敢接受的挑戰, 不受傳統製錶技術限制,亦不向市場妥協,這些一切,成就了一款又一款的dream watch!

正如日前Maximilian Büsser在10周年午餐發佈會上說:只要相信夢想,不怕失敗,才可以全心全意去創作!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緊,只要失敗後不放棄,繼續作戰,使自己變得更強!Maximilian就是本著這人生哲理,永不言敗,經歷了十年高低跌蕩的創作生涯,將MB&F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鋒!

2

Maximilian Büsser

 

3

HMX – Friends Portrait

 

人生有幾多個10年,尤其是對起家時只是微小的鐘錶創意實驗室來說特別意義重大。當Maximilian Büsser 於2005年成立MB&F時,他期待夠勇敢的收藏家們可以跟他一起進入未開發的鐘錶領域,一同探險。品牌先於2007年推出第一枚腕錶Horological Machine No1(HM1),透過非一般的複雜機器、3D立體架構腕錶的概念與錶壇首次採用的完美機芯傳動結構,創造了鐘錶界的傳奇。從HM2、HM3、HM4、HM5、HM6到至今的HMX,所有的機械皆可以訴說時間,而不是僅止於報時。品牌繼於2011年發表了Legacy Machine系列,這是一個受到傳統製錶所啟發的全新系列,藉由優異的鐘錶技術來重新詮釋複雜機械。從LM1到LM2,MB&F更研發了自製機芯LM101。 自此,MB&F開始交替發表顛覆傳統的創新Horological Machines系列與源自傳統經典啟發製成的Legacy Machines系列。

Maximilian Büsser對創作充滿熱誠,也愛與朋友分享,因此希望藉著10周年這大日子去感謝過去10年來一直支持品牌的朋友和粉絲!「最初,HMX只是我們想要回饋朋友的一個想法,那10年來一直收藏與支持MB&F的好朋友們。」Maximilian Büsser說道,「不同於同業的做法,我們決定不去生產超高價格的紀念腕錶,反而推出超值又前所未有的鐘錶機械,來表達我們對所有支持者的感謝之意。」一般來說,紀念錶款都是最奢華最昂貴的,MB&F卻反而以削減銷售利潤卻不犧牲品質的做法,創作出既超值又超凡的HMX。

 

1

HMX 系列有四種顏色: 蓮花黑、英國賽車綠、法拉利紅與Bugatti藍

 

4

HMX 腕錶

 

7

藍色HMX

 

6

紅色HMX

 

Maximilian Büsser一直相信「一個富有創造性的大人,內心都住着一個純真的孩子」,在童年時期,他曾夢想成為一名汽車設計師,而他的素描本裏繪滿着他對超級跑車的想像。外型極似汽車車身的HMX 像是一枚腕上的跑車,讓我們看到Max的童年純真。

HMX 的設計靈感無疑是來自超級跑車,特別是意大利知名車廠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與Alfa Romeo合作推出的Disco Volante概念車,其特殊的外型結構啟發了HMX的「汽車車身」。而面向前方的垂直顯示更讓HMX成為一枚卓越的駕駛員腕錶,因為你不需要將手移開方向盤就能閱讀時間。

HMX 顯示雙向跳時與順轉的分鐘,聽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它又是如何以及在何處顯示時間的呢?原來是在機芯上方的旋轉盤透過鏡面反射出數字,透過兩個光學級藍寶石水晶稜鏡的90度折射與放大效果,讓時間可以「投射」到前方並從而實現垂直讀取。這枚藍寶石水晶稜鏡為楔型,每個角度都經過精密的計算,確保光線能從水平時標上反射(而非折射)為垂直呈現。置於前端的一枚凸透鏡則提供了放大效果。

藍寶石水晶要達到光學上的精準,困難度要比一般玻璃高,同時需要投入大量的研發成本與生產上一絲不苟的照料,才能製作出光線反射與彎曲時沒有絲毫扭曲失真的水晶。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引擎蓋,亦可見靈感源自超級跑車的雙「Rocker Covers」在機芯上方,每片都搭載一個閃亮的鉻黃類油箱蓋帽頭。如此複雜的鐘錶機器令HMX 顯得超凡睿智。

HMX 以5級鈦金屬與不銹鋼製成,系列有四種顏色,全是從賽車顏色中精選出來,包括蓮花黑、英國賽車綠、法拉利紅與Bugatti藍,每一款顏色限量發行20枚。無論你是跑車迷或是鐘錶愛好者,都會為它著迷!

 

8

外型似跑車的HMX

 

9

HMX 獨特的時間顯示

 

10

HMX複雜的鐘錶機械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