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Vida Rica 新式烹調 滋味無窮 樂在其中

by mabel

澳門文華東方 Vida Rica Restaurant

 

 

 

 

2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主廚Dominique Bugnand

 

 

日前到澳門公幹,有機會去名聞遐邇的 Vida Rica Restaurant 吃午餐,細嚐由主廚Dominique Bugnand 炮製的精美佳肴!Vida Rica Restaurant 是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內的豪華餐廳,貫徹酒店注重高品質的傳統,所選用的食材全部是最新鮮以及季節性的產品,好讓大家享用最時令最健康的菜譜!

Dominique Bugnand是土生土長的法國人,擅長傳統結合現代的新式烹調,愛為食譜注入個性和藝術靈感,令進餐變得趣味盎然,充滿視覺享受。像當日午餐的頭盤— 田園沙律(My  garden on your plate) ,賣相像它的名字一樣,在一片小小的土壤上,盛滿各種各樣夏日時令青菜,有青豆、生菜、鮮蘆筍、火箭菜、紅蘿蔔、紅菜頭和馬鈴薯等,讓我們一邊吃一邊在菜林中尋找驚喜,將口味mix and match!當中的薯仔最令我一吃難忘,薯皮塗上墨魚汁來炸,不但風味一絕,賣相令我聯想起路邊的小石頭,伴著一朵小黃菊,像是生活的畫面!我決定好好享受這片full of fantasy的小田園,以答謝主廚的用心和誠意!

 

 

4

頭盤— 田園沙律(My garden on your plate)

 

 

此外,菜式會因應季節轉變而採用不同的時令蔬菜,讓我們於一年四季品嚐最豐收的蔬菜!主廚Dominique Bugnand貫徹文華東方酒店可持續發展的精神,餐單按照季節性食材而設計,尊重大自然的生長、收穫和供給的自然規律。菜單上還提供了營養指南,推崇健康飲食!

接著的主菜是Vida Rica的皇牌菜—烤原隻波士頓龍蝦。果然是非一般的龍蝦!去了殼的肥美龍蝦肉鋪在精緻的龍蝦卷上,有一龍蝦兩吃的風味!龍蝦卷很有意式肉醬粉卷的風味,粉皮內釀著滋味獨特的餡料,將龍蝦腳拆出來的碎龍蝦肉,混合椰菜花蓉和雲呢拿。雲呢拿的香和椰菜花的甘,與龍蝦的鮮甜相互牽引,口感充滿層次,是吃龍蝦的極致體驗!

 

 

5

Vida Rica的皇牌菜—烤原隻波士頓龍蝦

 

6

甜品—紅桑子荔枝雪葩

 

壓軸驚喜還有甜品—紅桑子荔枝雪葩,各種新鮮草莓伴著紅紅的雪葩球,甜蜜到心溶化!然而好戲仍在後頭!吃之前侍者在透心涼的雪葩上淋上溫熱的紅莓汁,眼前的雪葩慢慢破開,過程很奇妙。冷與熱的衝擊除了帶來感官享受,也在舌尖上對碰,一冷一熱full of emotion!對烹調充滿熱誠,為生活注入靈感,這便是法式的l’art de vivre 吧!

 

 

3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Vida Rica Restaurant

 

7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

地址:Macau Avenida Dr Sun Yat Sen, NAPE, Macau

電話: +853 8805 8888

www.mandarinoriental.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