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品酒盛會 品味法國

by fp team

 

 

 

 

b

日前出席了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Bordeaux & Bordeaux Supérieur) 假Grand Hyatt Pool House舉行的傳媒發佈會及品酒盛會,有機會品嚐來自13個法國釀酒商的美酒,深入了解Bordeaux & Bordeaux Supérieur葡萄酒品牌的產地特色、品味和風格。當晚的試酒會以中式點心做配對,清淡香脆的小食令酒味更顯芳香,尤其是清新香醇的Bordeaux Clairet,很適合與中菜配對,加上可以雪凍來飲,非常適合在香港炎熱天氣下飲用。

另外,口味芳香濃郁的波爾多紅酒,充滿波爾多的風土特色,丹寧輕盈,口感圓潤,略帶木香,別具個性;而帶花果香和蜂蜜香的優質波爾多白酒也是配對中菜的好選擇,是海鮮、點心或甜點的最佳搭檔!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葡萄酒由於陳釀於橡木桶中,因而富含結構平衡的丹寧。這些葡萄酒代表 了備受讚賞的波爾多風格,和諧優雅及芳香多元化。

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乃全球最大的美酒產區,擁有卓越優勢的地理位置、理想的海洋性氣候及豐富多樣的土壤和底土、以及掌握先進釀酒工藝的團隊,成為世界著名的葡萄園。位於波爾多的心臟地帶,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區的葡萄酒產量為法國總產量的一半以上。由於其性價比高,該區葡萄酒在市場佔主導地位,佔全球波 爾多紅酒消費量的55%。

波爾多及優質波爾多葡萄酒來自七個法定產區,包括:Bordeaux Blanc (波爾多白酒) , Bordeaux Supérieur Blanc (優質波爾多) ,Bordeaux Rosé (波爾多玫瑰酒) , Bordeaux Clairet,Bordeaux Rouge (波爾多紅酒), Bordeaux Supérieur Rouge (優質波爾多紅酒) ,氣泡酒:Crémant de Bordeaux。這七個法定產區的酒各有特性,風格各異,且價格宜人,年份穩定性較強,是餐酒的上佳之選!

 

i

 

 

a

c

波爾多葡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