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 Fuku by Nishimura日式料理 極上之選

by mabel

 

 

 

 

2

馥 Fuku by Nishimura

 

3

馥 Fuku by Nishimura

 

4

馥 Fuku by Nishimura

 

 

若你獨愛像西村的高質素正宗日本料理,想必也會成為「馥 Fuku by Nishimura」的常客!「馥」主打懷石料理,是西村日本料理斥資過千萬於中環開設的全新高級日本料理餐廳品牌,將於12月上旬正式開幕!

日前應邀出席了「馥」的發佈活動,率先品嚐傳說中的正宗日本懷石料理!食足2小時的懷石盛宴菜式豐富又創新,食材不但新鮮且出奇的珍罕,加上用心精緻的烹調,讓我品嚐到每件食材當中的原味及鮮味,真正感受到餐廳尊崇的「珍嚐.嚐真」的理念。其實最奢侈的菜肴不在於價錢,而是烹調的誠意和對完美的追求!每一道菜無論是用料、刀工、煮法到擺盤,都講求極致,細節一絲不苟,力求完美,令人吃得感動!原來世上最珍貴的美食是令人感動的食物!

會上有機會與西村董事總經理蔡紹霞女士一邊進餐一邊閒談,這位坐在我面前的優雅女士原來是餐廳食材的靈魂女神,經常走遍日本各省縣的名山大川,搜羅各種頂級又罕有的特產,不論海產、蔬果、清酒、調味料,甚至是餐具都是極上之選。她的專業、對完美的執著、對追求高質素食材的熱情,與及親切的態度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蔡女士更強調餐廳會根據客量預算從日本直接購入食材,再每日由日本空運到港,務求做到海鮮凌晨時分在海中暢泳,下午便能為食客奉上食桌!此外,品牌更重金禮聘擁有超過35年料理經驗的資深日籍廚師今井雅一先生擔任行政總廚,精心創作及烹調各式美食。

 

5

行政總廚今井雅一先生

 

 

當日最大的驚喜是「馥」的刺身,魚生新鮮甜美,配以「馥」自家鮮製又香又滑的wasabi,風味一絕!肉質粉嫩細膩的生吞拿魚腩,油脂分佈平均,魚香滿溢,又或是香港罕見的金目鯛和清新爽口的平目魚,都是極品的享受。

天婦羅也是我最喜愛的菜肴之一,炸功一流,不油不膩。兩款龍蝦配海膽及金目鯛天婦羅賣相同樣精緻,炸漿調得很薄,香脆可口,完全無油膩感,炸皮包著的海鮮非常juicy,透出鮮甜味美,也愛炸甜蕃薯的自然鄉土風味,通統是天婦羅的最高境界!

鐵板燒是「馥」的其中一樣主打,最讚是皇牌的鹽燒喜知次,秘訣在先嚴選約500至600克的喜知次魚,肉質嫩滑無比,鹽燒過後魚皮呈金黃色,香氣四溢,入口即溶,淋上清新解膩的特製柚子酸汁更是滋味無窮。「馥」的創新鵝肝菜式亦有驚喜,香滑的法國鵝肝配酸甜的煮梨,再淋上日式的綠茶梅酒汁,配搭創新,口味互相牽引,美味超乎想象。

若愛吃和牛,一定不要錯過這裡的照燒和牛西冷,餐廳精選來自北海道的頂級日本黑毛和牛,油份重而不膩,肉質粉嫩香濃,令人回味!另外,軟滑的日本溫泉蛋配香滑的釜飯白飯更是perfect match,一吃難忘!

 

6

特上刺身拼盤

 

7

特上天婦羅拼盤

 

8

鹽燒喜知次魚

 

9

日本黑毛和牛西冷照燒壽喜燒汁

 

10

日本釜飯

 

11

鐵板燒 Teppanyaki法國鵝肝

 

 

此外,為了迎合香港急速的生活節奏,「馥」另在餐廳旁邊加設嶄新概念的零售店,售賣大量新鮮、健康,以及高質素的特色日本食材,包括有機果汁、魚生、豬肉製品及日本米等,讓顧客在家中亦可以輕易自家製頂級日式料理。加上店內亦特別設置立食及立飲區,將日本地道文化帶到香港,方便上班一族在短時間內享用優質的日式膳食,也是下班後與同事好友喝酒短聚的好去處。

「馥」選址位於中環的核心地段,總面積超過5000呎,能同時容納約130位賓客,室內設計採極具現代感的日式風格,採用大量金色及銅色的元素,明亮的色調令餐廳感覺摩登又充滿氣派。半開放式的壽司吧、鐵板燒吧、卡座巧妙地分隔開,各自擁有明淨寬敞的空間。「馥」的貴賓廳更擁有高度私隱,設計以平和的綠色為主調,印有植物圖案的牆身及地氈使整體感覺更添寧靜和諧,加上私隱度充足,最適合良朋共聚或是商務會議聚餐。

 

12

「馥」另在餐廳旁邊加設嶄新概念的零售店

 

13

「馥」另在餐廳旁邊加設嶄新概念的零售店

 

14

特色日本米

 

 

馥 Fuku by Nishimura餐廳地址:

香港中環夏慤道10號和記大廈3樓310-312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