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tars X Series 7™ 椅子展 重塑不朽經典

by fp team

 

 

 

 

11

7 Stars X Series 7™ 椅子展

 

12

《7 Stars X Series 7™》香港站紀念展邀請7位本地建築師及設計師單位合作

 

 

2015年是本地著名品味生活/精品家具專門店colourliving的15周年,同時亦是丹麥頂級家居品牌REPUBLIC OF Fritz Hansen (簡稱 Fritz Hansen) 家傳戶曉的Series 7™椅子誕生的60周年。為紀念這張史上最暢銷椅子的60歲生日, Fritz Hansen繼在歐洲舉行《7 Cool Architects》展覽後,特別與香港colourliving攜手呈獻《7 Stars X Series 7™》紀念展,藉此向代表北歐生活品味的經典作品致敬。

《7 Stars X Series 7™》香港站紀念展邀請了7位本地建築師及設計師單位合作,包括本地殿堂級設計大師陳幼堅(Alan Chan)、G.O.D創辦人楊志超(Douglas Young)、高級珠寶品牌Qeelin創辦人陳瑞麟(Dennis Chan)、身兼CL3建築設計公司創辦人、建築師及藝術品收藏家林偉而(William Lim)、建築及室內設計師Joyce Wang、著名藝術工作者又一山人,與及國際著名時裝品牌SHANGHAI TANG等,他們以個別的獨特創意,為Series 7™椅子賦予新生命。這7款椅子由即日起假灣仔colourliving旗艦店內展出,絕對不容錯過!

 

7

陳幼堅 (Alan Chan) 設計概念:chairMAN

 

8

Fabien Blachier 設計概念:The Flirting Chair

 

4

又一山人 (anothermountainman) 設計概念:沒有椅子的椅子 / no. 7

 

6

Joyce Wang 設計概念:Chess Stool

 

 

Series 7™ 椅子由丹麥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暨工業設計大師Arne Jacobsen於1955年設計,由其於1952年設計的Ant™ Chair演化而來,以上世紀二、三十年代開發的層壓技術啟發,將七片壓模夾板疊合而成,開創了層壓板單椅同時具有高承受力與完美外型的可能性,成為走過半世紀仍新穎時尚、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至今擁有超過100,000個不同款式,銷量突破 7 百萬,超過丹麥的總人口 (563萬),是市面上被致敬最多的經典之作。

 

 

 

《7 Stars X Series 7™》紀念展

地點    :                    colourliving灣仔旗艦店 (灣仔駱克道333號)

日期    :                    2015年11月22日至2015年12月31日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六:早上9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早上10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