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ZHANG 「蘭花女王」項鍊 生命綻放

by fp team

 

 

 

 

1

DIANA ZHANG 「蘭花女王」項鍊

 

 

日前出席了DIANA ZHANG在香港舉行的高級珠寶發佈會,有機會欣賞這位首位躋身巴黎古董雙年展的華人女珠寶設計師的代表作「蘭花女王」項鍊,及以春、夏、秋、冬及年為主題的「中國的一年」系列作品。

「中國的一年」系列作品成功於巴黎古董雙年展中大放異彩,設計中西合璧,渾然天成,把中國文化的傳統美與國際工藝完美結合,令人讚嘆。今年,Diana 再度以其擅長的中西共融設計風格推出年度新作「蘭花女王」項鍊,蘭花的形態別具東方韻美,演繹出Diana 推崇的「將生命注入作品」的設計理念,活現出高級定制珠寶人性化的一面。

蘭花,花之君子,一向是文人墨客吟誦的風骨,設計帶出東坡先生的詩句“本是王者香,托根在空谷。先春發叢花,鮮枝如新沐” 的意境 ,盛開的蘭花和含包待放的花苞,輕輕纏繞在翠綠的枝幹上,既高貴又優雅。設計師花了兩年的時間搜羅世界上最上乘的綠寶石及鑽石打造而成。「蘭花女王」項鍊分別採用了三顆6.20 克拉,4.08 克拉和1.98 克拉的哥倫比亞無油收藏級的綠寶石,伴隨5,500 多顆鑽石和2,700 多顆綠榴石(Tsavorite)鑲嵌在鈦金屬(Ti)和18K 金上,並採用琺(Enamel)塗畫在花托上,非凡脫俗;項鍊更可分拆為一枚胸針、短項鍊及髮飾,方便搭配各種場合造型。在設計師心中,「蘭花女王」是具備高貴、親善、唯美、自由和獨立於一身的完美維納斯!

 

 

2

「蘭花女王」項鍊更可分拆為一枚胸針、短項鍊及髮飾

 

3

「蘭花女王」項鍊更可分拆為一枚胸針、短項鍊及髮飾

 

4

「蘭花女王」項鍊更可分拆為一枚胸針、短項鍊及髮飾

 

 

「中國的一年」系列作品:

5

冬-冬梅傲雪

每一顆天然的鴿血紅緬甸紅寶都由設計師親手精心挑選,所有鑽石均達到D到F的顏色及VS的淨度。梅花首飾可巧妙分拆為手鐲、胸針和兩隻戒指。同系列中的梅花耳環則恰如雪中梅之一點紅,點綴於女子的耳垂髮間。

 

 

6

春-優雅蘭香

系列中的戒指佩戴在手指上如同花般纏繞。同系列的耳環也取自相同的靈感,花梗從耳際間穿過,人花合一,人與自然同為一體。

 

 

7

夏-雨露荷花

系列的設計用了3.02克拉D色VS1歐洲切工的鑽石作為水滴,由於此種切割方法已很少被使用,這種切工現多數都只能在珍貴的古董珠寶上尋到,深受藏家熱愛。

 

 

8

秋-紅葉翩翩

紅葉系列的珠寶採用了最好的顏色和鑽石級切割的粉紅色藍寶石、以及兩顆3 克拉E/VS1 的白鑽,粉紅色的寶石為葉子,閃耀的白色鑽石就像結晶的果實。

 

 

9

幸運竹年

Diana 尋找到這顆8.88ct.的黃鑽,便聯想到了中國幸運竹的靈感,更不惜捨棄一部份的原石特意將其切割成為完美的888 的中國好運數字。再融合八枝幸運竹的設計,就達成了四個8 字,寓意一世好運的福氣。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