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g 2002年份香檳 奏出愛的樂章!

by mabel

 

 

 

 

 

2

Krug庫克香檳隆重推出Krug 2002年份香檳「An Ode to Nature」 ,品牌的第六代傳人兼董事主席Olivier Krug 親自來港舉行發佈品酒會

 

 

日前,Krug庫克香檳隆重推出Krug 2002年份香檳 ,品牌的第六代傳人兼董事主席Olivier Krug 親自來港舉行品酒發佈會,讓我有機會品嚐個性獨一無二的Krug vintage香檳!

Krug 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香檳品牌,愛它有別的香檳找不到的氣質和活力,酒體結實有個性 ,味道細膩,層次豐盈 ,喝一口便感覺有千言蜜語湧上心頭!

總覺得帶水果香氣的香檳最迷人,Krug 2002年份香檳帶有濃郁的水果芳香,清新、活潑 、熱情、澎湃,卻又溫馨圓潤,柑橘的清香融入可可豆、蜜糖與煙熏的氣息 ,擦出對沖的火花,口感出奇地和諧 。Olivier Krug 先生在會上形容超卓的香檳就仿如一支管弦樂隊演奏一首動人和諧的協奏曲,我倒覺得Krug 2002給人有戀愛的感覺,芳香甜蜜滲著激情,情人節快將來臨,想必是最理想的情人香檳吧!

 

4

Krug香港品酒會

 

1

Krug香港品酒會

 

3

Krug香港品酒會

 

5

Krug香港品酒會

 

 

獨特的生產和釀酒技術令Krug的香檳與別出眾,每一瓶香檳像是一首動人協奏曲!品牌首席釀酒師Eric Lebel會精選多款優質的葡萄,把口味均衡的黑皮諾 (40%)配搭霞多麗 (39%),再混合黑葡萄(21%),令佳釀充滿Krug庫克香檳獨特的風格,令每年的音樂都與眾不同。

2002年天氣和煦,氣候和暖,生長季節結束前,天氣則變得有點反覆無常,葡萄的成熟因此而延遲,直至採摘季節的九月初,天氣驟然變得炎熱晴朗,完美的天氣令葡萄於採摘季節變得成熟,達到醇厚出色的水準。首席釀酒師Eric Lebel說:「Krug 2002年份香檳清新撲鼻,帶有柑橘類水果風味,適合與海鮮類菜餚配搭。我想像到這瓶香檳配搭煎比目魚排的菜式,結實的魚肉配上少許的檸檬汁,與這瓶充滿活力的香檳配搭得宜。」而鴨胸、烤冬南瓜及各款柑橘類的甜品能帶出香檳的豐盈味道和氣息。

 

6

Krug 2002年份香檳清新撲鼻,帶有柑橘類水果風味,適合與海鮮類菜餚配搭

 

8

Olivier Krug 親自來港舉行品酒發佈會

 

 

此外,利用2002年的葡萄而製造的158周年Krug Grande Cuvée 也是當日品酒會的主角,酒體豐盈優雅, 味道細膩飽滿,口感圓潤平衡 。158周年Krug Grande Cuvée 版混合了76支來自10個不同年份的酒,最舊的遠至1988年,最新的則是來自特別豐盛的2002年。融合著多個款式和年份,使這支Krug Grande Cuvée 第158th 版營造出一種與別不同的飽滿味道和濃郁香味,這是沒法單靠一個年份的酒而做到的效果。加上在酒窖經過長達12年的存放時間,賦予了Krug Grande Cuvée一種獨特的圓滿和優雅感覺。25年的耕耘,一款品牌始創人Joseph Krug最夢寐以求、亦是最能證明品牌崇高地位的Krug Grande Cuvée,尊貴面世!

 

7

158周年Krug Grande Cuvée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