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時令海鮮 淺嚐清酒 人生一樂!

by mabel

 

 

 

在這個又悶熱又潮濕的天氣下,嘆一頓美味怡人的時令海鮮,淺嚐清涼的sake,便是人生一樂!日前品嚐過千両新推出的春季時令海鮮食譜,並配對四款期間限定清酒,覺得這配搭很有新意, 鮮甜爽滑的時令海鮮配對千両特別挑選的四款頂級清酒拼盤,魚的鮮味在清酒襯托下更為突出,口味互相牽引,令人回味!

這次餐廳新推出的期間限定清酒,首次以拼盤形式推出,一盤包括四杯不同個性和口味的清酒,一百元左右($108/四款50ml清酒)便有四重享受,真的抵飲兼好飲!四款清酒分別以爽、醇、熟、薰來區分酒的風格和個性,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喜好配搭各類海鮮料理!

若喜愛慢慢嘆番杯,可以點香蒜炸甜蝦或味淋魚乾等鮮甜香口的佐酒小食,與酒體較結實豐滿的熟、薰酒是最佳配對!特別推薦炸得鮮甜可口的甜蝦,可以連蝦殼一起吃,滋味加分!

 

j

特選清酒拼盤 ($108/四款50ml清酒)

 

a

香蒜炸甜蝦 ($45)

 

b

味淋魚乾 ($58)

 

春季是油甘魚盛產的季節,是必選刺身!千両特地引入來自四國愛媛縣的蜜柑味油甘魚以及九州大分縣的柑橘味油甘魚,清新果香襯托出魚肉之鮮及魚油之香,引人入勝,不可不試!原來蜜柑味油甘魚自小以蜜柑餵飼,魚肉除了肥鮮甜還充盈魚油之香,更額外增添淡淡的蜜柑果香。而大分縣的Kabosu柑橘是當地名產,表皮綠油油、果肉帶酸的柑橘為料理常用調味料,柑橘味油甘魚以這種特產飼養,魚肉除鮮味外更帶清柑橘香,容易一吃便上癮!

 

d

炙燒柑橘味油甘魚刺身($105)

 

c

蜜柑味油甘魚刺身($105)

 

i

柑橘味油甘魚壽司($36)

 

h

蜜柑味油甘魚壽司($36)

 

e

朝捕晚嚐海の幸 (大盛) ($430)

 

也特別喜愛豪華版的朝捕晚嚐海の幸,盛載著多款日本直送的時令刺身,份量豐富,多重滋味 ,可以一次過享受不同的魚香。不妨以爽、醇、熟、薰四杯酒拼盤來配對不同口感的刺身,測試一下自己的配對心得。

吃完炸甜蝦和時令刺身,再來一客蟹湯或熱鍋,才算是圓滿的魚蝦蟹海鮮祭!嚐過用千両秘製味噌烹煮的味噌松葉蟹鍋令我至今仍回味!最回味融合了濃香蟹膏的湯底,又香又甜,蟹的鮮味被蔬菜充分吸收,同樣鮮甜香滑,最適宜配對特別有活力有個性的醇酒! 另一款松葉蟹麵豉湯,亦是我這蟹迷的至愛,鮮甜的松葉蟹肉,浸在風味的麵豉湯中,吃著有幸福的感覺!

 

f

味噌松葉蟹鍋 ($148)

 

g

松葉蟹麵豉湯 ($48)

 

 

 

由3月下旬至5月上旬,春季時令海鮮料理及期間限定清酒將於全線「千両」供應。

千両名店坊Fashion Walk分店地址:
銅鑼灣百德新街59-65號, 海濱大廈地下A&B舖
電話:2915 7060
營業時間:11:30am – 10:30pm (日至四);11:30am – 11:00pm (五、六及公眾假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