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The Macallan的醉人佳釀 韻味奧妙之源 !

by fp team

 

 

 

 

日前參加了The Macallan假銅鑼灣Midtown POP 舉行的品鑑會 「溯源尋味 The Macallan」,再次深入 Macallan的世界,體驗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奧妙之源。

品鑑會由葡萄酒及烈酒專家Stephen Mack先生聯同資深公關及傳訊顧問Vincent Lam先生主持。今年的品鑑以The Macallan「六大支柱」中的「優質橡木酒桶」及「天然色澤」為題。 品牌採用的橡木桶 一直由The Macallan橡木大師  (Master of Wood) 嚴格採購,由監督橡木桶在西班牙的製作及雪莉酒廠陳年過程,以至木桶製造廠內的專業管理團隊對木桶細緻的打造、處理及保護,監察過程一絲不苟。據 The Macallan釀酒大師Bob Dalgarno形容,The Macallan單一麥芽威士忌80%的風味及個性來自熟成時選用的橡木桶。 每一個橡木桶及其種類都會賦予威士忌獨有的風格與個性。因此橡木桶的品質非常重要!

 

1

品鑑會由葡萄酒及烈酒專家Stephen Mack先生聯同資深公關及傳訊顧問Vincent Lam先生主持

 

2

The Macallan假銅鑼灣Midtown POP 舉行的品鑑會 「溯源尋味 The Macallan」

 

3

在品鑑會上,Stephen 帶領我們品嚐多款The Macallan佳釀

 

5

在品鑑會上,大會準備了多款The Macallan佳釀讓我們品嚐

 

在品鑑會上,Stephen 帶領我們品嚐多款The Macallan佳釀,包括The Macallan Fine Oak 15 Years Old、 Edition No. 1 及Rare Cask 等,從中探索The Macallan 釀製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的 「優質橡木酒桶」和「天然色澤」的獨特風格 。

最喜愛新推出的The Macallan Edition No. 1,香滑醇厚,滲著迷人的乾果香味,溫柔又有個性,是一款很容易飲上癮的威士忌! 每一年,The Macallan會打造一個特別版,將精心挑選出當年最具代表性的橡木桶,釀造出專屬該年度的The Macallan 「Edition」年度限量系列。

The Macallan Edition No. 1單一麥芽威士忌便是由The Macallan首席釀酒大師精選八款風格獨特的歐洲及美國雪莉橡木桶釀製而成。 從橡木的原產地,到嚴選木材以人手精工製作成橡木桶,繼而注入原酒進行陳釀,正正 因為有了這些變化多端的元素,才令精選出來的橡木桶釀製出獨一無二的Edition No. 1。

至於The Macallan Rare Cask 則採用歷來最廣泛的橡木桶風格釀製威士忌,是品牌釀製的威士忌中最複雜及多樣化的代表。16種與別不同的橡木桶風格細述The Macallan與木材之間的相互關係。從分別來自西班牙及美國的不同橡木木材;橡木桶製造商Tevasa 、 Vasyma及Hudosa人手製造的橡木桶;蘊藏雪莉酒酒窖Gonzalez Byass 、Williams 及 Humbert,以至不同尺寸的puncheons (400-500 公升) 、butts (480-600 公升)及hogsheads (230-250 公升)橡木桶,為單一麥芽威士忌帶來多樣的變奏,創造意想不到的韻味驚喜!

 

4

The Macallan假銅鑼灣Midtown POP 舉行的品鑑會 「溯源尋味 The Macallan」

 

6

The Macallan假銅鑼灣Midtown POP 舉行的品鑑會 「溯源尋味 The Macallan」

 

7

不同年份的Macallan單一麥芽威士忌

 

 

 

若想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The Macallan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hemacallan.hk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