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rovski x BAFTA 大師班 Lindy Hemming寶貴分享

by fp team

 

 

 

 

Swarovski施華洛世奇與演藝界的的關係千絲萬縷,在過去85 年,施華洛世奇的閃爍水晶一直於大銀幕及舞台上光芒綻放,不少荷里活的大製作都曾留下施華洛世奇的足印!像桃樂斯穿著仿水晶紅寶石拖鞋在《綠野仙蹤》中漫步、瑪麗蓮夢露於《熱情如火》中穿上鑲滿施華洛世奇仿水晶的性感晚裝,以及柯德莉‧夏萍在《珠光寶氣》中以精緻珠寶點綴小黑裙等令人難忘的經典場面!

日前施華洛世奇與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BAFTA)聯手假香港半島酒店舉辦服裝設計大師班,請來大名鼎鼎的服裝設計師Lindy Hemming 分享設計心得,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在大師班前的酒會上,我們率先欣賞到施華洛世奇的戲服展覽,包括Lindy 為占士邦電影系列《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設計的戲服。另還有《雷神》和《歌聲魅影》的戲服、柯德莉‧夏萍和妮歌‧潔曼分別於《龍鳳配》和《情陷紅磨坊》中佩戴的璀璨珠寶等。

 

1

大名鼎鼎的服裝設計師Lindy Hemming

 

2

在活動前的酒會上,我們率先欣賞到施華洛世奇的戲服展覽

 

 

Lindy 擁有豐富的戲服設計經驗,於11 年內曾為五部占士邦電影擔任造型設計,還有《金牌黑幫》、《哈利波特與消失的密室》、《盜墓者羅拉》、《盜墓者羅拉-生命之匙》,以及Christopher Nolan 的蝙蝠俠三部曲:《蝙蝠俠—俠影之謎》和《蝙蝠俠—夜神起義》,以及及《四個婚禮一個葬禮》的造型設計也是出自她的手筆。Lindy 亦為倫敦西區的劇院、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及皇家國家劇院的舞台演出設計戲服。曾經憑《Topsy-Turvy》(1999 年)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更憑《蝙蝠俠—黑夜之神》(2008 年)、《四個婚禮一個葬禮》(1994 年)及《Porterhouse Blue》(1987 年)獲BAFTA 獎項提名。

會上,Lindy 向我們先後介紹她多個得獎的設計,包括Halle Berry 在《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中穿著的緊身裙,以及《蝙蝠俠—夜神起義》中貓女所戴的面罩。作為施華洛世奇的長期合作夥伴,Lindy 經常採用品牌的仿水晶來點綴電影服裝。Lindy 認為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閃爍星光可以令角色的造型更加有魅力和感染力,是一種矚目的舞台語言!Lindy 最後還與我們分享為動作、驚慄、寫實、魔幻片等不同片種所設計戲服的心得,亦大談與演員和導演的合作經歷,資深又獨特的經驗之談讓我們獲益良多!

 

5

施華洛世奇與BAFTA聯手假香港半島酒店舉辦服裝設計大師班,請來大名鼎鼎的服裝設計師Lindy Hemming 分享設計心得

 

4

Lindy Hemming在施華洛世奇xBAFTA 大師班上分享設計心得

 

3

Lindy Hemming在施華洛世奇xBAFTA 大師班上分享設計心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