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 Swarovski Home 生活的藝術!

by fp team

 

 

 

 

熱切期待的首個Atelier Swarovski Home 奢華家居飾品系列終於華麗登場!Atelier Swarovski將水晶首飾業務擴展至時尚家居生活,讓我們看到水晶的無盡生命力和無限可能!

品牌早前假香港UpperHouse舉行發佈會,在一個有品味氣派的家居環境下展出Atelier Swarovski Home 系列!品牌首次傑作是與世界頂尖設計師以及新晉國際設計才俊聯乘創作的作品,他們分別是Aldo Bakker、Daniel Libeskind、Fredrikson Stallard、Kim Thomé、Raw Edges、Ron Arad、Tomás Alonso 和Tord Boontje。

系列主要以高級桌面擺飾和家飾產品為主,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充滿現代設計風格, 將前衛設計理念與施華洛世奇的精湛技術融合。採用的材質也很廣泛,包括大理石、各種金屬、樹脂和仿水晶,充分利用了施華洛世奇的各種全新技術,像仿水晶印花和革新的波浪切割技術。

最喜愛 Daniel Libeskind 創作的國際象棋棋盤和棋子,靈感源於他創作的米蘭和紐約標誌性建築 。米蘭和紐約是他生活和工作的城市,因此棋盤的設計也仿照米蘭和紐約的地圖,而棋子則酷似一座座建築物,兩枚國王棋子更採用紐約自由塔的外形。製作材料則來自建築的混凝土和大理石,奢華的Wiener Silber Manufactur 銀材質和施華洛世奇仿水晶。

另外Tomás Alonso 的桌面擺飾亦非常創新,圓形的擺飾以仿水晶和大理石棱柱製造,採用施華洛世奇的標誌UV膠水和色彩塗料粘合,再配合47度切割,讓光線在仿水晶內部折射或反射,當你移動這些物件時,色彩和精密切割的角度會營造出夢幻迷人的光影幻象和效果,像七彩萬花筒!

還有Aldo Bakker 的仿水晶和大理石花瓶也別具創意,是我見過最美的組合花瓶!瓶身由三個棱角分明的大理石或仿水晶組合而成,兩種元素的碰撞營造出光影變幻的迷人效果。花瓶底座是淺淺的水池 ,設計小巧精緻又實用!

另 Fredrikson Stallard 的 Glaciarium系列亦新穎有趣,包括有燭台、花瓶和碗具作品,形狀像冰雕,充滿藝術觸感。每件作品均為仿水晶澆鑄,經過精密切割和刻面加工,工藝超卓,獨一無二。

 

1

Daniel Libeskind創作的國際象棋棋盤和棋子

2

ALDO BAKKER 的仿水晶和大理石花瓶

 

3

Kim Thomé的燭台系列

 

4

RAW EDGES 的桌面擺飾系列

5

TORD BOONTJE 的家飾用品系列

 

 

 

Atelier Swarovski Home 系列將於2016 年秋季在www.atelierswarovskihome.com 及全球精選獨立零售商發售,產品價格介於150 歐元至20,000 歐元。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