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送豊洲水産 非一般的海鮮丼

by mabel

 

 

 

 

愛吃刺身的你又有口福啦!日本豊洲水産剛於香港灣仔謝斐道開設首間海外料理店-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新鮮魚生由日本築地直送到港,新鮮、美味加上價錢合理,難怪一開業每天都大排長龍!

位於東京築地市場內的株式会社豊洲水産一向以批發為主,老闆伊藤紘明的父親也是經營水產生意的,而敢於創新的伊藤先生從20歲開始自立門戶,屬年青的水產批發,至今已經營了13年,水產種類多達70多種,不少更批發至香港數百間飲食店,以及新加坡及澳門。今次決定在香港開設海外第一間直營海鮮丼專門店,希望讓港人了解到日本水產食材,吃到美味而價錢合理的日本海產。

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以海鮮丼為主打,口味創新選擇多,令你一吃回味!専門店提供多達20款不同口味及口感的海鮮丼,包括不同種類的鮪魚(MAGURO),如大眼吞拿魚、日本黑吞拿魚、黃吞拿魚等。並且以刁鑽部位,如魚眼、魚頭、魚尾等打造口味獨特的菜式。

最推薦〈黑鮪霜降腹身丼〉($188 ),使用三崎港的水揚黒鮪,腹身肉每片厚切,肉質肥美,油香味重 ,風味無窮!近骨的肉取出來做成魚蓉,鮮甜 軟滑,魚味香濃,打造兩種不同的口感。

若喜愛韓風,加了獨特的韓味醬的〈美人丼〉($118) 想必會令你食指大動 。美人丼以香蔥鮪魚腩、青瓜粒、蕃茄、山芋粒混合而成,加上秘製韓味醬配鮪魚臉珠,肉質嫩滑有彈性,香濃美味,層次豐富。

若無鰻魚不歡,一定要試試這裡的名古屋風 味的〈鰻魚丼〉($128) 。這款可兩食的名古屋風的鰻魚丼是根據當地人吃鰻魚飯的方式來製作。首先,可品嘗烤得焦香入味的醬燒鰻魚,魚肉軟嫩多汁,單吃就已經十分香口。第二步就把旁邊的配菜,包括白蔥及柚子、山椒拌在鰻魚丼裡,再加上特製的高湯拌成湯飯吃。高湯以鰹魚碎和昆布製成,非常滋味。

如果想食得再刁鑽啲 ,〈汁煮鮪魚眼〉($98) 不會令你失望!鮪魚眼是珍貴的料理,含有豐富的膠質和細嫩的眼窩肉,營養價值高!這道汁煮鮪魚眼保留整個完整的魚眼外圍,魚眼肉質煙韌軟滑 ,加上和風口味的甜醬油,十分惹味,送酒或飯皆宜。

 

1

〈黑鮪霜降腹身丼〉($188 )

 

2

〈美人丼〉($118)

 

3

〈鰻魚丼〉($128)

 

4

〈汁煮鮪魚眼〉($98)

 

5

豊洲海鮮丼$358

 

6

蜜餞梅干香蔥黒鮪火炙丼$158

 

 

 

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地址:
灣仔謝斐道415-421號積福大廈地舖B     2808 0292
營業時間:中午12時正至下午3時正
晚上6時正至11時30分

www.facebook.com/toyosusuisanhk/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