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精彩節目 慶祝銀禧紀念

by fp team

 

 

 

 

Le French May 又黎啦!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踏入第25 周年,特別以「法式慶祝及藝術生活」為主題,隆重慶祝銀禧紀念 ,精彩節目多籮籮,包括瑰寶、油畫、雕塑、劇場、音樂、舞蹈、電影及美食 ,製作耳目一新,驚喜一浪接一浪,大家記得要盡快撲飛啊!

法國五月藝術節日前假官方酒店合作夥伴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向我們媒體率先介紹本年度的重點節目。為了配合香港特區成立20 周年,本屆的法國五月將首先以法國國家藝術寶藏展覽「羅浮宮的創想 – 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揭開序幕。展品來自世界最大的博物館:巴黎羅浮宮,從皇家收藏的雕塑和古董到著名的大師級的畫作,讓大家身在香港也有機會欣賞到羅浮宮的稀世珍品。

其他的重點節目包括藝術家Nicolas Buffe 在遊戲與嚴謹態度間尋找愛的啟蒙之旅 – 普里菲羅的夢、古「金」中外 – 黃金藝術珍品展;“失傳的”芭蕾舞劇的現代重構,由沙比爾.登斯及歌斯邦當樂團舞劇團呈獻開幕音樂會 – 皇家晚間音樂會《太陽王的誕生》;由三位巴黎國家歌劇團之芭蕾舞明星特別演出,連同西班牙國家舞蹈團及香港芭蕾舞團一同獻技的花都芭蕾舞傳奇: 今夜星光燦爛;首次在港演出的法國廣播愛樂樂團及由法國五月大使林嘉欣小姐親自選戲的電影節目 – 藝術之美。

藝術節連續第六年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本年捐款達港幣九百九十二萬元以作支持本年的節目、教育及外展活動。當天的發佈會由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先生主禮,並聯同多位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以及法國五月2017 大使林嘉欣小姐齊齊慶祝這個發佈盛會。

 

祝酒儀式 (右起)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署理法國駐港澳總領事Lilas Bernheim女士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法國五月藝術節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及法國五月2017大使林嘉欣小姐

 

(右起) 法國五月藝術節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法國五月2017大使林嘉欣小姐

 

法國五月2017大使林嘉欣小姐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因公務外訪未能出席,但仍透過視頻送上祝賀,他表示: 「25 年以來,法國五月藝術節是港法文化交流的橋樑。每年有100 多個活動在香港和澳門舉行,並吸引超過一百萬名參加者。一如以往,今年的活動也是非常特別的。」

觀賞過精彩的節目預告片後,法國五月2017 大使林嘉欣小姐接著分享了她在法國採訪之旅一行中,獲安排於羅浮宮閉館當天參與導賞、拜訪藝術家及參觀各工作室的所見所聞。同時,林嘉欣小姐表示非常高興成為法國五的電影節策展人,為大家送上她喜歡的法國電影。

 

Swaggers©Dati Phtography

 

Paris Ballet Legend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 @C.Abramowitz

 

 

 

節目詳細資料可瀏覽官方網頁 www.frenchmay.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