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美食節 Champagne !

by fp team

 

 

 

 

第九屆法國五月美食節 (Le French GourMay) 又快開鑼啦!今年美食節特別喜氣洋洋 ,皆因適逢法國五月藝術節 (Le French May) 25週年,美食節特意以法國香檳區美酒為主題  –
「香檳慶典」,開香檳慶祝銀禧之年!Champagne !

法國五月美食節由法國商務投資署 (Business France) 香港辦事處主辦及銀聯卡贊助,開幕發佈會日前假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因公務外訪未能出席,但仍透過視頻在活動上致辭,祝賀美食節蓬勃發展。

 

從左到右:法國商務投資署飲食部高級專員莫安東先生、銀聯國際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李鵬林先生、法國五月美食節主辦單位法國商務投資署總監高美琳女士、 香檳區傳訊總監Thibault Le Mailloux先生、署理法國駐港澳總領事白莉嵐女士、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駐店經理達依文先生

 

當天開幕禮更邀得香檳區傳訊總監Thibaut Le Mailloux先生到場支持,並向我們詳細解釋法國香檳的文化及與香港飲食界的密切關係。香檳區位於首都巴黎以東150公里,古羅馬人自中世紀已在這種植葡萄,令香檳區成為歷史悠久,土壤肥沃的釀酒區。香檳酒是一種汽酒,但並非所有汽酒都可稱為「香檳」,唯有香檳大區出產的才可專稱「香檳」。大區內四個主要種植區:蘭斯山(Montagne de Reims)、馬恩河谷(Vallée de la Marne)、白丘(Côte des Blancs)及巴爾山坡(Côte des Bar)廣納多達 278000 個葡萄園。大區共有 15000 位釀酒師,主要種植三種葡萄:黑皮諾(38%)、莫尼耶皮諾(32%)和霞多麗(30%)。

今年五月,將有超過220家香港及澳門合作夥伴,包括米芝蓮星級大廚和餐廳、食品及葡萄酒進口和零售商、以及品酒學院,各單位將精心設計一系列特色菜單,及舉辦精彩的香檳品酒會、推廣活動和工作坊,節目精彩豐富、前所未有!大家更可在五月於香港舉行的週末歡慶節目中,盡享香檳美酒及法式風情。記得到時要踴躍參與啊!

發佈會結束後,大會還安排了 Champagne Tasting ,讓我們率先品嚐法國香檳區的美酒!

 

第九屆法國五月美食節新聞發布會:主題大區—香檳 -Champagne Tasting

 

第九屆法國五月美食節新聞發布會:主題大區—香檳 -Champagne Tasting

 

美食節特意以法國香檳區美酒為主題 -「香檳慶典」

 

香檳配對美食

 

 

 

 

法國五月美食節活動詳情:www.frenchgourmay.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