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醫藥文化節 融入現代生活

by fp team

 

 

 

 

第一屆國際中醫藥文化節揭幕禮

 

第一屆國際中醫藥文化節揭幕表演

 

中醫博大精心,中醫藥文化更是廣闊多元,值得推廣分享!日前出席了在香港舉行的第一屆國際中醫藥文化節揭幕,理念是以現代手法演繹傳統中醫藥文化,令人對傳統的中醫藥文化有更新的領會,讓中醫藥更深入民心,很值得支持!

第一屆國際中醫藥文化節由全球華人基金會發起,國際中醫藥文化節有限公司主辦,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合辦。所有作品由新晉建築師及藝術家創作,將分別放置於香港醫學博物館和灣仔利東街作為期一至兩星期的公開展覽,供遊人互動、欣賞及拍照。

 

作品名稱︰懸壺濟世 / 設計師︰近建築研究舍「近建舍」

 

作品名稱︰聲.空 / 設計師︰LAAB

 

作品名稱︰天圓地方 / 設計師︰一口設計工作室

 

另一重點項目是設於西九龍奧海城商場的文化體驗館,以中醫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專題展板,令公眾明白中醫藥博大精心,更展示出早期製藥工具及互動工作坊等元素,並公開示範傳統製藥做法,令公眾可體驗中醫藥文化的精髓,實屬難得,切勿錯過。

另還有以流動宣傳車化身的流動百子櫃,將遊走全港各區,穿區過苑深入民心,車上設有不同有關中醫藥的互動遊戲、中醫藥的冷知識等,向新一代灌輸淺易平常的中醫藥生活文化,進一步將中醫藥融入生活之中,當然更會大派禮品,記得留意FB啦!https://www.facebook.com/Icmcffestival/

 

作品名稱︰百子瓶 / 設計師︰近建築研究舍「近建舍」

 

作品名稱︰太極 / 設計師︰花花世界

 

作品名稱︰藥鈴 / 設計師︰湯凱恩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