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日本清酒 首次在香港拍賣

by fp team

 

 

 

 

著名紐約拍賣行Acker, Merrall & Condit將於6月10日(星期六)首次在香港拍賣四批頂級的日本清酒,這是拍賣歷史上破天荒地首次向國際葡萄酒收藏家拍賣日本清酒。喜愛日本清酒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在2016年,中國著名酒評家Martin Hao為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WA) 擔任了首次的清酒評分,而每批清酒均獲得徘徊在91分至98分之間的極高評分,立即令全球對這些優質清酒有急切的渴求,並觸發到葡萄酒狂熱收藏家的關注。在評分結果發布後的24小時內,這些獲得90分或以上的清酒的代理發行商就火速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豪華酒店及餐館的大量訂單。

優質清酒的釀製過程和味道所涉及的複雜性可媲美釀製於布根地的著名葡萄酒,必須用上最受最頂級的稻米品種與最純淨的當地水源,並只能由擁有百年清酒釀製經驗的家族經營者去執行釀製的工作。

 

 

 

且讓我們看看 Martin Hao 在他的品酒筆記中, 如何描述各優質清酒的特性:

批號845: Kinteki Junmai Ginjo Sake NV (由WA評分91分)
每批 6 x 1800mls, 預計每批 $240-320 美金 (HK$2,000-2,400港幣)
「對於稻米愛好者來說,這款清酒的蒸米香味輕易令人著迷。除此之外,NV Kinteki Junmai Ginjo亦散發出桃子、草莓和紅櫻桃的美味果香。而在味覺上,它帶來了礦物、柑橘和稻米的甜味。這款味道鮮美的清酒展現出在北海道漫長寒冷冬天中緩慢發酵而成的新鮮度和特性。這款清酒絕對是品嘗來自這個地區的新鮮和清淡海鮮時的最佳夥伴。」

批號846: Manazuru Junmai Daiginjo Sake – NV (由WA評分90分)
每批12 x 720mls per lot, 預計每批 $480-650 美金 ($4,000-5,200港幣)
「Manazuru Mana 175 Premium Junmai Daiginjo是款清淡、未經過濾及未經稀釋的清酒,散發出優雅的蒸米、香菇、桃子和杏仁香味。它的口感新鮮,並帶來了辛辣和礦物質的風味。」

批號 847: Iwanoi Yamahai Junmai Daiginjo Sake – NV (由WA評分95分)
每批 12 x 720mls, 預計每批 $1,000-1,400 美金 ($8,000-11,200港幣)
「NV Iwanoi Yamahai Junmai Daiginjo帶來了蒸米所擁有的純粹﹐為稻米愛好者的心靈帶來一股溫暖。精緻、優雅而復雜,這款清酒擁有豐富的果香。 光滑、圓潤且甜美,這絕對是一款非凡優美,擁有傑出個性的清酒。所用的稻米為﹕山田錦。」

批號 848: Kameno-O 3nen Jukusei Daiginjo Sake – NV (由WA評分98分)
每批 12 x 720mls, 預計每批 $2,400-3,200 美金 ($20,000-26,000港幣)
「品嘗到這清酒時﹐我感動得想唱歌或大哭出來。它帶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一個積雪的世界中感受到來自遠處的蒸米飯香,然後在溫暖的礦泉前看到桌上放著一瓶鮮花以及和許多誘人的桃子、甜瓜和杏子。 Kame-No-O Sannen Jukusei Junmai Daiginjo是款集乾爽、超純淨和優雅於一身,並擁有悠長的礦物質光滑口感的清酒。難得之處更是它以傳奇的龜之尾米(Kame-No-O)製成。」

由Acker, Merall & Condit 的拍賣行中,兩批獲得最高評分的批號847與批號848的清酒,在此之前從未出口到任何國家,現時亦沒有在任何日本零售店舖中出售,每年產量也只有不到一百箱或更少。

Acker Merrall & Condit 將會於6月10日,星期六 上午10點在香港君悅酒店的Grissini舉行拍賣會。大家也可於線上參與拍賣 www.ackerwines.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