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直送夏令魚鮮 人間美食!

by mabel

 

 

 

 

 

上次為大家介紹過千両職人精神,今次真心推介由千両聯同來自日本青森縣的職人 巧手精製的「青森夏季限定餐目」,食過至今仍回味!

餐單菜式由日本青森縣嚴選直送的鮮活魚鮮、蔬果以及壽司米炮製,再配對青森出產的清酒,並用手工清酒玻璃杯來盛載,讓大家享用美酒魚鮮的同時,也感受到料理背後那細膩用心、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

青森縣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被津輕海峽、日本海、太平洋所環繞。由於位處寒暖海流的交匯處,加上陸奧灣地理位置吸引各種海洋生物棲息,讓當地魚鮮品種產量繁多。青森縣西面的「津輕」地區有一座秀麗壯闊的岩木山,年降雪量較多,雪山伏流水構成土地肥沃的津輕平原,氣候和土壤有利蘋果和大米生長,造就了豐饒的農業生產,讓青森縣成為新鮮蔬果及山海產的天然寶庫。

月前,千両考察團遠赴青森魚市場 ,並向青森最大的魚鮮批發商 「中水」 購入魷魚、目張、平目等新鮮當造海產,作為製作「青森夏季限定餐目」的主要時令食材。

 

青森魚市場

 

青森直送魚鮮刺身是人間美食!不妨點一客五點刺身,給自己一次過吃五種青森魚鮮的滿足感!最喜愛肉質爽滑的目張,此白肉魚肥美鮮嫩 ,質感爽口彈牙,連皮刺身的食法令魚味更濃郁, 且油分適中,不腥不膩 ,是日本料理中極受歡迎的高級魚鮮! 可配對米 香醇厚的純米大吟醸米酒「華想」 ,讓鮮味昇華!

若喜愛軟綿綿的口感,鮎並是首選。此白身魚擁有獨特的柔軟質感,味道清甜嫩滑, 油脂豐富,最適合作刺身料理。

 

青森夏季限定餐目 – (上) 青森是日魚鮮推介 $288 (下) 青森三點刺身 $98

 

平目刺身薄切 $118

 

目張壽司 $28/件

 

平目壽司 $28/件

 

另一款白身魚平目的肉質亦勝在爽口,且晶瑩剔透、油脂豐腴 ,最適宜作薄切刺身 ,卷著青菜沙律來吃,再淋上少少香醋,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做刺身,日本人也喜愛用目張目來做煮物。千両炮製的汁煮目張,以傳統日本汁煮方法烹調 ,汁味濃郁香醇 ,滲入結實嫩滑的魚肉中,風味怡人! 配對清甜的青森縣蘋果酒會更加滋味!

 

汁煮目張 $198

 

牛油燒青森帆立貝 ($58)

 

另青森直送的帆立貝也是必食之選,帆立貝又稱「帶子」,於6月至8月最為當造。帆立貝肉身肥厚,味道清甜、鮮嫩、爽滑,甘香, 吃出幸福感覺!除了剌身 ,也一定要試試特色的牛油燒青森帆立貝,會令你一吃難忘!肉身圓厚飽滿的帆立貝,簡單加上豉油和牛油,磯燒後香濃美味,鮮甜又香口,肉身肥美肉汁飽滿,滿足感爆分!不妨配一杯青森縣梅酒 ,給味覺感覺添上驚喜!

最後切記要食埋甜品先至走!青森蜜瓜伴雪糕是最消暑的夏令甜品,青森縣網紋蜜瓜配上香滑牛奶雪糕 ,果香芳醇,果汁甜蜜透心涼,令你幸福感滿瀉!

 

青森蜜瓜伴雪糕 $58

 

青森縣酒

 

 

 

青森夏季限定餐目由即日至9月上旬,於全線千両供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