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與鮮交融 食過番尋味

by mabel

 

 

 

 

咩係食過番尋味?若嚐過去年美心中菜的「星潮尋味」菜式,相信都會想再次回味!大家不用再等啦,「星潮尋味II」延續篇經已登場!

美心中菜今年再次邀請了星加坡資深名廚張偉忠師傅擔任客席大廚,為大家炮製「星潮尋味II」續集,箇中調味用料與烹調手法俱由張師傅親授 ,將星洲的香辣與潮州的珍鮮相互交融,炮製別樹一格的南洋潮菜菜式。

張師傅曾任職星加坡歷史悠久的「長堤海鮮樓」20多年,該店所創製的辣椒蟹、黑椒蟹獲奉為星加坡國菜,而張師傅亦秉承了兩道國菜的烹調精髓,烹蟹功夫精湛。張師傅現任星加坡中廚協會會長,為星洲首屈一指的名廚。這次張師傅與美心中菜行政總廚(潮菜和外省菜)簡志鈞師傅齊齊坐鎮,相互交流,各展身手,延續「星潮尋味」的獨特風味。

 

(前排左)簡志鈞師傅、(前排右)張偉忠師傅

 

 

系列的必食菜式當然首推檳城甘香炒蟹和星洲黑胡椒蟹,調味和煮法皆是正宗檳城風味。師傅嚴選直送自斯里蘭卡的優質野生肉蟹烹製,黑胡椒蟹肉肥美鮮甜,黑椒香味滿溢,令蟹的鮮味更突出。 檳城甘香炒蟹則辣味溫和,層次豐富,辛辣帶著甜香,一上菜香氣立即撲鼻而來,令人胃口大增。

 

星洲黑胡椒蟹

 

檳城甘香炒蟹

 

 

另一道松茸汽鍋豬肚雞亦是一吃難忘,用汽鍋烹調,保留食材原汁原味,配料豐富,湯底濃郁滋補,味美無窮!

若經常吃蒸魚,不妨轉轉口味試下盆燒風味!這道盆燒火焰烏頭魚,色香味俱全,將原條烏頭魚鋪滿鹽來烤,淡淡的咸香融入魚的鮮甜,風味絕佳。上菜時再在魚身點火燒烤,好睇又好食!

 

松茸汽鍋豬肚雞

 

盆燒火焰烏頭魚

 

另有有多款獅城名菜包括:胡椒味濃郁的肉骨茶、混入自家製香菜脯的檳城米粿、香濃的肉脞麵,以及鮮甜醒胃的檸檬啦啦汁蒸刀貝。

甜點也不容錯過,使用貓山皇果肉鮮製而成的貓山皇榴槤酥是必食之選,連我這個一向最怕吃榴槤的也破例嚐了一口,那入口如雲霧般的鬆軟香酥口感,真係無法抗拒!

 

肉骨茶

 

檸檬啦啦汁蒸刀貝

 

貓山皇榴槤酥

 

 

 

「星潮尋味II」系列 推廣分店:

 

潮江春:

香港上環無限極廣場3樓

香港中環怡和大廈地庫21號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2樓

新界大埔新達廣場1樓001-003號

新界荃灣大霸街430號荃灣廣場536-539號舖

新界上水龍琛路48號上水匯6樓601號舖

 

 

潮庭;

香港中環夏慤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2號

香港太古城中心四期1樓100號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東翼2樓

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8樓801B號

新界葵芳新都會廣場5樓511-530舖

新界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2樓220A及220B號舖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