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令魚蝦蟹蠔 滋味大滿足 !

by mabel

 

 

 

近日天氣乍暖還寒,遇上初春的潮濕日子,吃清新鮮爽的魚鮮最適合不過!

日前到過千両又一城店品嚐餐廳首次推出的築地直送∙海之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以及多款初春時令鮮,包括築地直送最時令的油甘魚及來自大分縣的美人蠔,還有滋味鱈場蟹,一次過遍嚐頂級魚蝦蟹蠔,真係大滿足!

當天的試食會上,千両總廚關鉦達先生更親自為我們介紹當天來自築地魚鮮供應商「山治」 直送的九種原條魚鮮及魚貝,包括油甘魚、左口魚、羽太、鰹魚、池魚、縞鰺、真鯛、赤海蝦及帆立貝等,更即場示範 「開魚」絕技!

 

千両總廚關鉦達先生親自為我們介紹當天來自築地魚鮮供應商「山治」 直送的九種原條魚鮮及魚貝

 

來自築地魚鮮供應商「山治」 直送的九種原條魚鮮

 

千両總廚關鉦達先生即場示範 「開魚」絕技

 

皇牌的「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賣點在新鮮度高,每天築地直送精挑最頂尖的築地海鮮,打造高質素的刺身盛合。9點時令刺身由精挑的活帆立貝、油甘魚、藁燒鰹魚、赤海蝦及池魚等五種魚鮮,加上四種每日最鮮活食材組成。可以一次過品嚐9種不同海之真味,絕對是極致享受!

9點魚鮮各有不同的質感、濃淡味和油脂含量,吃時應由淡至濃,享受每種魚鮮帶給味蕾的獨特滋味。像油甘魚、藁燒鰹魚等都屬油脂豐富魚味濃的魚鮮。

尤喜愛來自愛媛縣的蜜柑味油甘魚,愛媛縣盛產蜜柑,蜜柑味油甘魚自小以蜜柑餵飼,魚肉滲著淡淡的蜜柑甜香,肉質嫩滑魚味濃,油潤脂香,味道好引誘。

「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腴盈肥美 ,最適宜搭配取自愛知縣奧三河泉水製的「蓬莱泉可特別純米」酒。酒質順滑清新,與刺身是絕配!

 

千両「 海之真味 海之真味 9點刺身盛 點刺身盛 」($368)

 

蜜柑味油甘魚刺身 ($105)

 

美人 蠔 (大分縣產 ) ($78/2件)

 

另來自大分縣的美人蠔也是蠔迷之選,雖然細細隻, 味道卻非常鮮甜,口感滑滑的,難怪在日本有「海中牛奶」的美譽。

若較愛吃熟蠔,這裡的麵豉蠔鍋是不錯的選擇。蠔鍋是日本人於新年的最愛,每鍋共五、六隻飽滿甜美生蠔,配以豆腐、娃娃菜、本菇、雞肶菇、紅蘿蔔及大蔥等慢慢煮熟,麵豉湯底萃取了每一份食材的精華,湯甜肉鮮暖笠笠,幸福的味道,最咁這季節享用!建議搭配米香濃郁的越乃白雁純米吟醸碧清酒,讓蠔的鮮味提升。

若你是蟹迷,鮮甜肥美的鱈場蟹是必食!鱈場蟹是全球公認品質最優的蟹種,蟹肉肥碩飽滿,口感鮮嫩無比,非一般蟹可比!可搭配味道細緻優雅的越前之冬純米大吟醸清酒。

 

鱈場蟹 ($250/半份 , $480/全份 )

 

麵豉蠔鍋 ($158)

 

越乃白雁 純米吟醸 純米吟醸 碧(左)   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 (中)  越前之冬 純米大吟醸 純米大吟醸 (右)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