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海洋救地球 @tara

by mabel

 

 

 

由agnes b.領航的tara海洋生態探險船終於來到香港啦,並於2018年3月7日起至15日在香港進行為期一周的太平洋考察計劃!帆船抵達當日,我們一早趕去9號碼頭,上船參觀這艘神話般的雙軌帆船,及與科學家團隊見面,了解他們對海洋保育的使命、探索和硏究。

帆船現停泊在9號碼頭公開開放給大家參觀。若想了解隨船的科學家團隊在這次遠征太平洋航程中的海洋生活體驗,以及如何展開對珊瑚礁生態的保育任務,就要快啲上船睇下啦!

另鄰近的海事博物館亦設有展覽,由即日至3月31日期間讓大家透過展覽了解TARA歷年的探索任務以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Tara探險船自 2003 年起航遍各大海域,並展開了大規模的探索和研究,以了解我們、海洋以至地球的未來。法國時尚品牌 agnès b. 一直十分關注環保議題,品牌創辦人於2003年與Étienne Bourgois一起購買了帆船,並將其命名為「Tara」。當時環保議題並沒有受到重視,此舉奠定了品牌及設計師Agnès Troublé環保先驅的地位。

時至今日,Tara基金會與探險船合力提高公眾對環境的認識,並通過Tara青年計劃將關愛海洋的訊息傳遞給年輕人。Tara探險船亦在製定一項長期的倡導計劃,鼓勵各國政治家採取更多的可持續發展的行動,以保護地球生態。Agnès b.由考察初期便邀請多位藝術家駐船,在多方面推動保育海洋的重要性 —海洋是地球的核心,我們的星球因海洋而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