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法國五月美食薈 南法滋味

by fp team

 

 

 

相信大家對‘普羅旺斯’這名字不會感到陌生,這舉世聞名的南法名城,不單風景秀麗,有山有水,坐擁地中海蔚藍海岸和陽光充沛的南阿爾卑斯山,除了美麗的海灘,華麗的城堡和優美的薰衣草田,還盛產美食和玫瑰葡萄美酒,絕對得天獨厚!即將來臨的第十屆法國五月美食薈 (Le French GourMay) 將帶大家體會南法盛夏 !

在日前舉行的法國五月藝術節記者招待會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柏海川先生正式公佈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蔚藍海岸大區為2018 法國五月美食薈的主題,真教人喜出望外!普羅旺斯擁有地中海氣候,陽光每年普照300天,是生產橄欖(大區植有350萬棵橄欖樹)、蜂蜜和黑松露(佔全國產量的70%)的最佳環境。普羅旺斯美食的特色是色彩豐富的菜餚,以及其蘊含地道的文化,高級餐廳共取得99粒米芝蓮星星之多,是南法美食天堂。

 

Dr Andrew S Yuen, Mr Eric Berti and Ms Karena Lam

 

而在普羅旺斯和羅訥河谷之間,葡萄種植更是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獨特天賦。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蔚藍海岸是世界上最大的玫瑰葡萄酒生產地,佔世界產量10%。大區擁有法國最多葡萄酒品種和最古老的葡萄園。它的多樣性和質量在法國和國際上被受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 (AOC)標籤認可,著名的AOC包括Côtes de Provence, Coteaux d’Aix-en-Provence, Coteaux des Baux, Coteaux Varois, Bandol, Cassis, Côtes du Rhône, Luberon, Ventoux 及Châteauneuf du Pape等,葡萄酒出產極之多樣化。

今年五月,超過200家香港及澳門合作夥伴,包括米芝蓮星級大廚和110家餐廳、43家食品及葡萄酒進口和41家零售商、以及11個品酒學院,將精心設計一系列特色菜單,或舉辦精彩的品酒會、推廣活動和工作坊,有興趣的話,緊記要預約參加啦!

大家更可於5月12-13日期間參加法國傳統市集@赤柱廣場(免費入場),盡享法式美食美酒。

若想了解更多法國五月美食薈詳情,請瀏覽: www.frenchgourmay.com

 

合作夥伴為2018 法國五月美食薈精心設計的特色菜單

 

合作夥伴為2018 法國五月美食薈精心設計的特色菜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