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時裝展

by mabel

 

 

 

睇過咁多 show,覺得最最期待的還是畢業show!因為畢業生是時裝的希望與未來啊!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時裝展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當晚一行入會展,已經有點急不及待了 ,真有啲未開show先興奮呢!期待他們的創意可為本地時裝界注入新的想法和靈感。

今年參與時裝展的應屆準畢業生共有二十位,他們花盡心思打造畢業作品,展現各具特色的風格和概念。二十位學生同時角逐四個奬項及三個前往澳洲及丹麥的遊學獎學金。

時裝展由立法會議員(紡織及製衣界)鍾國斌先生、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黃永德教授,以及紡織及服裝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忻浩忠教授擔任主禮嘉賓。當晚時裝展吸引約2,000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在業界舉足輕重的代表、著名時裝設計師、傳媒朋友及時裝博客等。當晚時裝展更特別請來人氣混血模特兒Lea T及男模Daniel Sung演繹學生的作品。

當晚選出全場大獎的評判團全部都是香港時裝壇的資深人物,包括: 時尚芭莎(香港) Fashion Director 陳祖業先生、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啟秀女士、著名時裝設計師張路路女士、著名時裝設計師馬偉明先生、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先生、Ground Zero創辦人兼設計師朱鑫駿先生、及Cashmere Song董事長兼設計總監宋紅女士。

當晚得獎的學生可說是眾望所歸,特別喜愛甘子晴Kam Tsz Ching, Kim的小清新系列,設計獨特又原創,令人眼前一亮,為她贏取了兩個獎項,包括遊學丹麥世家皮草設計中心及創意大獎;溢達集團最佳男士服裝獎則由楊喆堯Yeung Chit Yiu, Shirley獲得;而終極全場大獎則由鄭柏朗同學以「I’m provoked」為主題的創意設計奪得。

此外,今年學系更首次與香港體育學院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作,透過是次畢業生時裝展,為公眾展示本地精英運動員競賽場外的才華和魅力。五位精英運動員首次以模特兒身份登場,初踏台階演繹本地品牌DEMO.的秋冬系列,並由學系校友兼專業造型師李詠端小姐為五位運動員設計造型。DEMO.是由同學系另一校友陳進傑先生於2013年創立的時裝品牌,其以昔日的經典男女裝作為靈感泉源,以柔化的線條與結構、加上反傳統的細節設計服裝,打破被傳統標籤規限的性別形象。

 

當晚選出全場大獎的評判團

 

特別喜愛甘子晴Kam Tsz Ching, Kim的小清新系列

 

溢達集團最佳男士服裝獎由楊喆堯Yeung Chit Yiu, Shirley獲得

 

終極全場大獎由鄭柏朗以「I’m provoked」為主題的創意設計奪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