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純樸 大分地道料理

by fp team

 

 

 

踏入秋冬季,千両又有新餐目登場了!這次特色「冬之餐目」以大分縣特色食材為主打,炮製既地道又純樸的特產風味。日本九州大分縣位於日本列島西南部的地方,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有大海及群山所蘊育的豐富食材。

「冬之餐目」所有食材均由大分縣直送,其中名產關鰺魚是必食。可選關鰺刺身二食 (琉球及薄切) ($358/份) ,薄切的關鰺魚刺身香滑爽脆,每片薄切的魚香都令人回味。另一食法是大分地道琉球食法,以醬油、酒、糖、味醂和白芝麻調製特選醬汁,泡滿每片彈滑柔軟的刺身,同樣滋味無窮。

關鰺魚之所以珍貴,全因「一本釣」漁法,漁師利用魚竿逐條捕獲,因此每天魚獲均十分矜貴。是次關鰺魚將每天限量供應。
供應日期:2018月11月8日-2018年12月5日。

 

關鰺刺身二食 (琉球及薄切) ($358/份)

 

關鰺壽司配大分酸橘 ($68/2件)

 

另柑橘鰤魚也是九州大分縣的特色美食。柑橘鰤魚以柑橘餵飼,因此肉質清香有彈性,經炙燒後的柑橘鰤魚刺身 ($108/份) ,特別有油脂香味,魚肉切成薄薄一片,啖啖都是天然柑橘芳香和油脂甘香!吃柑橘鰤魚時,不妨配一杯酸橘梳打燒酎,混合了燒酌、酸橘汁和梳打水製成,燒酎酒精較重,但加入酸橘汁後變得容易入口,口感清爽怡人,可將鰤魚提味。

 

炙燒柑橘鰤魚刺身 ($108/份)

 

酸橘梳打燒酎($55/杯)

 

 

另外,千両亦首次引入大分七彩緋貝。來自大分縣的緋貝,由於緋貝具有不同礦物成份,有著天然七彩色調,最啱相機食先!而肉質比扇貝更嫩滑爽口,配以牛油燒煮,色香味俱全!牛油燒七彩緋貝 ($138/2隻; $272/4隻) 。

牛油燒七彩緋貝 ($138/2隻; $272/4隻)

 

大分特選鍋 ($158/份)

 

大分特選鍋 ($158/份) 風味也非常地道,選用了豐富的海鮮和蔬菜食材,包括蠔、蝦、雞腿肉、日本產雞肉團子、芋丸、蘿白、甘筍花、本菇、香菇、黑薯糕、豆腐等,因此湯底香味特別濃郁,大分地道的平烏冬萃取了每一份蔬菜及海鮮的原汁精華,煙煙韌韌的,香濃入味,是鍋之極品。

 

甜品 – 瘦馬 ($38/份)

 

用平烏冬來炮製甜品同樣引誘!甜品瘦馬 ($38/份) 是大分的代表性鄉土料理之一。以大分地道麵團製成平烏冬,加入鹽巴和麵粉和成的,再以手拉成薄皮狀,灑上黑糖,糖漿,以及黃豆粉,口味似糖不甩,又滑又煙韌,香甜誘惑!

 

「冬之餐目」將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期由11月8日至12月5日供應,第二期由2018年12月6日至2019年1月6日供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