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美食薈 @盧瓦爾河谷

by fp team

 

 

 

法國五月美食薈 又快到了!今年有張敬軒擔任大使,皇上非常親民,早前更帶埋攝影隊親身飛到主題大區 #盧瓦爾河谷 拍攝大片,為大家介紹當地美食和文化,讓香港人對法國美食有更深入的認識!

 

法國五月美食薈2019主題大區:盧瓦爾河谷

 

張敬軒擔任法國五月美食薈大使

 

 

盧瓦爾河谷擁有獨特的生活方式和聞名於世的酒莊,其壯麗的景色和城堡更被列為聯合國文化遺產。盧瓦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流,河的兩岸遍佈皇室的城堡住所,當中以雪儂梭城堡和香波堡最為著名,其壯麗的人文和自然景觀構成自法國高地延至大西洋海岸的圖畫。

一千公里長的葡萄酒之路為盧瓦爾河谷打造了享譽盛名的酒區。由桑塞爾延伸至大西洋的葡萄園景觀,出產大量索米爾(Saumur)、席儂(Chinon)、密斯卡岱(Muscadet)、萊永(Layon)和武富雷(Vouvray)等名酒。盧瓦爾河谷有數個主要的酒區,它們各有其特色、葡萄品種、85個法定產區和風格。盧瓦爾河谷的葡萄酒具有三個主要特質:清新、果香和易入口 ,不論是肉類還是海鮮、芝士併盤及甜品,都是絕佳的配對!

盧瓦爾河谷壯麗的景色和葡萄園

 

盧瓦爾河流的兩岸遍佈城堡

 

盧瓦爾河谷的葡萄酒

 

像桑塞爾(Sancerre) 和Savennières blanc 等白酒可以配 beurre blanc法式白奶油醬煮梭鱸魚;Saumur Puy-Notre-Dame和Saint-Nicolas de Bourgueil 等紅酒則可以襯托產自當地農場的牛肋骨 ;或者以一杯 Crémant de Loire 汽酒或 Coteaux du Layon配甜品。

芝士是最不能錯過的盧瓦爾河谷美食,像著名的 Sainte-Maure de Touraine,最適合搭配Touraine blanc sec或密斯卡岱(Muscadet)。其他突顯該區製造芝士精湛技術的芝士有Chavignol山羊芝士、Pouligny-Saint-Pierre山羊芝士、Selles-sur-Cher山羊芝士和Valençay山羊芝士等等,芝迷不容錯過!

 

盧瓦爾河谷的美酒佳肴 © JS. Evrard Table de la Bergerie

 

Chavignol山羊芝士

 

盧瓦爾河谷的蘋果塔

 

法國五月美食薈開幕慶典將於4月26至28日將於PMQ元創坊舉行,場內有超過20個餐飲攤位,公眾免費入場,記得約埋班friends或家人齊齊去品嚐盧瓦爾河谷美食啦!今年法國五月美食薈更有超過200家香港及澳門合作餐廳和夥伴,將於五月推出特色菜單,還有精彩的品酒會、推廣活動和工作坊,大家千奇咪錯過!

 

www.frenchgourmay.com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