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藝術 巧奪天工 @Sevan Bıçakçı

by fp team

 

 

 

看過 Sevan Bıçakçı 的珠寶傑作,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巧奪天工的珠寶藝術!

屢獲殊榮的土耳其珠寶鐘錶品牌 Sevan Bıçakçı 強勢登陸香港 日前有香港舉行鑑賞發佈會,讓我們可以近距離欣賞多款獨一無二、全人手製作的驚世珠寶傑作!

才華橫溢的珠寶設計師 Sevan Bıçakçı 於2002年創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級珠寶品牌。他深信,每件珠寶都與其佩戴者一樣獨一無二,故此品牌所有珠寶均以人手打造而成,十分珍罕,令人驚歎。

Sevan Bıçakçı 的珠寶一直深受私人收藏家、皇室貴族及名人追捧。創立僅三年,Sevan Bıçakçı 便已經獲邀以「明日之星」身份參加2005年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珠寶展,登上國際舞台。Sevan Bıçakçı設計屢獲殊榮,曾經於世界知名展覽Couture Show囊括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及2012年六屆Couture Design Awards,並於2007年獲丹泉石基金會(Tanzanite Foundation)嘉許為最佳獨立設計師。他的作品曾於倫敦、利雅德、大馬士革、貝魯特、卡薩布蘭卡、伊斯坦堡、沙迦、巴林及侯斯頓的博物館及藝廊展出。

品牌最早的作品為50枚戒指,逐步拓展至其他領域。每一件珠寶的創作過程複雜又考究,耗時不菲,往往平均要花費三至四個月。珠寶的大部分製作工序均由Sevan Bıçakçı 親自培訓的優秀藝術家及工匠於伊斯坦堡大巴扎附近的工作坊進行,每件珠寶均注入了不同藝術家的心血,包括畫家、書法家、雕刻家、雕塑家、微繪大師、玻璃工匠及寶石鑲嵌工匠,是集非凡工藝於一身的藝術珍品。

從每件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各種驚艷世人的工藝,包括由Sevan Bıçakçı開創及擁有世界專利的反向凹雕(reverse intaglio carving)及寶石內逆向層疊塗繪(in-gemstone inverse layered painting)、於寶石上進行微雕及書法、微繪鑲嵌畫元素、金屬鏤刻及鐫刻、鑲嵌裝飾、彩色玻璃、寶石打磨、寶石及鑽石鑲嵌,以及金銀冶煉等。

 

 

海底兩萬哩系列
海底兩萬哩系列珠寶的名字Kraken、Lobster、Oceanus、Seastar及Guardian Fish均來自Jules Verne 的名著《海底兩萬哩》。作品矚目大膽,高貴之餘又前衛。其中Kraken的靈感正正來自小說最經典的情節——與大章魚作戰及尼莫船長同情採珠人而送他一袋珍珠的段落。Sevan Bıçakçı更憑此作勇奪2011年Couture Design Award珍珠組別冠軍。美國演員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亦曾於洛杉磯舉行的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上佩戴Kraken手鐲及戒指登場,成為眾目焦點。

 

 

The Fisherman of Samatya
「The Fisherman of Samatya」源自 Sevan Bıçakçı 故鄉的民間故事。這枚非凡的戒指糅合傳統與現代工藝,優雅生動,層次豐富。以石英凹雕而成的清真寺,加上鑽石及以微繪鑲嵌畫工藝製成的水底世界,展現了設計師對細節的極致要求,榮獲 2007年Town & Country Couture Award大獎。

 

 

Temple of Hope
Temple of Hope」戒指兩邊為飾以穆卡納斯的門,上半部分的陶瓷表面鐫刻書法,寫上與「愛」有關的字句。中央穹頂寶石內藏有大口水壺雕塑,並鐫刻土耳其詩人Baki的名句。這枚獨特的戒指以17種不同元素組成,包括祖母綠寶石、紅寶石、藍寶石、白色、綠色及干邑色鑽石,粉紅色電氣石、紫晶石、黃晶石、經雕刻的獸骨、珍珠母貝、陶瓷、24塊鑲嵌在18K黃金及玫瑰金內的黑檀木及紋銀,曾榮獲2008年Town & Country Couture Award大獎。

 

 

Liberty Necklace
Liberty Necklace項鏈採用黃金、銀、金髮晶及干邑色鑽石,造工精緻細膩,令人驚豔。

 

 


DANCING CHERUBS
Dancing Cherubs腕錶以黃金、銀及鑽石打造而成,配備綠松石鑲嵌畫,藍寶石錶鏡凹雕擁吻小天使。Sevan從以愛神為藍本的小天使獲得靈感,並希望佩戴者可以透過腕錶感受到被愛的魔法保護。

 

 


ARACHNE
Arachne腕錶以黃金、銀及鑽石打造而成,配備藍寶石錶鏡、凹雕蜘蛛及皮革錶帶。蜘蛛給予Sevan靈感,透過腕錶告知佩戴者:你是一個無窮無盡的個體,並將會在未來不斷編織生活的圖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