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必到 點心控必食 @點心廊

by mabel

 

 

 

美食遇上藝術!聽落已經心心眼,未食先興趣!眼前浮現一幅又一幅色香味美的畫面!

日前到過旺角新開的點心廊吃點心,甫進門已感受到點點藝術氣息,不但裝潢清幽雅致像畫廊,牆上更有漂亮的水墨畫,原來全部出自點心廊主廚陳小麒師傅的手筆。文青必到,點心控必食啊!

 

點心廊充滿藝術氣息

 

牆上有漂亮的水墨畫

 

裝潢清幽雅致像畫廊

 

 

陳師傅擁有超過五十年粵菜經驗,榮獲多個國際點心與粵菜大獎,擅長以傳統古法,融入新派概念,打造最原汁原味又緊貼潮流的特色點心。

當日品嚐了多款陳師傅的拿手點心,非常有驚喜,像 #流心鵪鶉蛋燒賣,經典的鵪鶉蛋燒賣已經很難吃得到,流心鵪鶉蛋更是第一次嚐到,製法好考功夫,細細粒嘅鵪鶉蛋,要炮製絲滑細膩的流心口感,火喉一定要掌控得精準!放進口輕輕一咬,流心蛋便爆發,且香滑無比,絕對是經驗與誠意之作!

 

流心鵪鶉蛋燒賣 $48

 

流心鵪鶉蛋香滑無比

 

 

#金箔墨汁蟹粉鮮蝦餃 亦是一吃難以忘懷!墨魚汁加入蟹粉與蝦肉,香甜美味,層層鮮味突出,再加上金箔,色香味全。

 

海膽鳳眼餃 $68 / 金箔墨汁蟹粉鮮蝦餃 $68

 

 

另一款 #黃金海膽春卷 也是必食之選!大大隻的蝦,炸成春卷後剪開添上沙律醬,上面再加入馬糞海胆,上面鮮甜絲滑,下面卜卜脆,海膽迷更加不能錯過!

還有健康又滋味的素食點心 #黑松露野菌石榴粿,黑松露加上野菌,啖啖都是濃郁的鄉土風味,無論是否素食人士都會愛上!

 

黃金海膽春卷 $78 (4只)

 

黑松露野菌石榴粿 $58

 

 

小編一向不好辣,但這款選材咁特別嘅 #麻婆豆腐日本帶子餃,真係好吸引,用菠菜汁打造的餃子皮,碧綠晶瑩,一入口有點麻辣,卻辣而不嗆,滑滑的豆腐和帶子好鮮甜,皮薄餡靚!將麻婆豆腐這經典菜式變成點心,大廚手藝了得!

 

麻婆豆腐日本帶子餃 $58

 

麻婆豆腐日本帶子餃,真係好吸引,用菠菜汁打造的餃子皮,碧綠晶瑩,滑滑的豆腐和帶子好鮮甜

 

還有精緻美味的創作六式拼盤,最啱二人世界撐枱腳,兩層點心架賣相精美奪目,打卡必點的啊!六款點心包括金箔墨汁蟹粉鮮蝦餃、海膽鳳眼餃、原隻鮑魚雞粒酥、黃金啤梨鹹水角、黑白芝麻流心煎堆仔和一口燕窩撻。

特別喜愛原隻鮑魚雞粒酥和黃金啤梨鹹水角,鮑魚鮮甜爽滑,配上鬆化不油膩的酥皮,好味到不得了! 而黃金啤梨鹹水角更是炸得皮脆餡香,不油膩更是重點,是小編吃過最美味的鹹水角!甜品也十分精彩,一口燕窩蛋撻清新又香口,燕窩配合秘製的曲奇皮蛋撻,特別香脆鬆化,超有心思的配搭!

 

創作六式拼盤 $198

 

創作六式拼盤 – 六款點心包括金箔墨汁蟹粉鮮蝦餃、海膽鳳眼餃、原隻鮑魚雞粒酥、黃金啤梨鹹水角、黑白芝麻流心煎堆仔和一口燕窩撻

 

原隻鮑魚雞粒酥 / 黃金啤梨鹹水角

 

 

另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採用的點心籠和小籃子全部以紅菜頭汁液染色,上面刻上陳師傅親手創作的藝術圖案,美得像art pieces,加紅噹噹的非常搶眼,令人食慾一振!

 

店內採用的點心籠和小籃子全部以紅菜頭汁液染色

 

點心籠和小籃子全部以紅菜頭汁液染色,上面刻上陳師傅親手創作的藝術圖案

 

 

點心廊
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1號舖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