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牛午宴 慶祝法國牛肉節

by mabel

 

 

一眾牛魔王有口福了!第二屆法國牛肉節剛剛展開,依家想食法國牛,唔使飛去法國,係香港可以食到兼賣到啦!

11月15至30日期間,法國牛肉節與24家本地餐廳推出限時法國牛肉菜式,全部選用新鮮空運到港的法國牛肉作食材。喜歡下廚的朋友更可於4家網購店或2家指定熟食店選購法國牛肉回家烹調,另更可於3家烹飪中心學習炮製法國牛扒技巧,體驗法國牛肉的多元風味。

 

 

法國牛肉節的合作夥伴餐廳及零售商包括:
188° Restaurant & Lounge,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Bellevue, Café Crêpe, CheeseBB Café, Coconuts Thai Bar & Grill, Estiatorio Keia, Fast Gourmet, Flame at Towngas Avenue, Fleur de Sel, Ichu Peru, Junon Restaurant, La Serre, Le Bistro Winebeast, Le Garçon Saigon,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 Prompt Restaurant, Shore Hospitality Group (Cull N’ Pistol, Hunter & The Chase, The Salted Pig), Sky 726, The Den, Top Blade Steak Lab。

零售商分別是(網購店)De La Valley, Mesklenn, My Market and Plantin Kaviari; 指定熟食店包括 Artisan Butcher and One Stop Food Supply。烹飪中心包括 French Cooking Class, Hong Kong Culinary Academy, Towngas Cooking Centre。

究竟法國牛肉點解咁好味?法牛勝在有營,天然飼養、無荷爾蒙無抗生素,肉瘦而多汁,脂肪含量低,鮮美又健康!法國牛隻主要糧食是青草和乾草,全國超過9成是農場自種自養,由低地牧場到阿爾卑斯高山草甸,在溫暖海洋氣候下生長的蔥蔥青草,可以飼養數百萬計的健康法國牛。

法國獨特的解牛法也是令法國牛肉冠絕全球的原因,全牛可切成多達34個部位,精細的切割帶出每個部分的烹調特性,可讓大廚按不同肉質的特性烹調出獨一無二、口味創新的菜式!

 

法國牛隻主要糧食是青草和乾草,全國超過9成是農場自種自養

 

法國獨特的解牛法也是令法國牛肉冠絕全球的原因,全牛可切成多達34個部位,精細的切割帶出每個部分的烹調特性

 

 

日前出席了法國牛肉節的發佈午宴,率先品嚐了法國牛肉節的合作餐廳之一 Hunter & The Chase 精心炮製的法牛菜式。四道菜法牛午宴非常豐富,每道菜都是採用法國直送的新鮮法牛入饌!

頭盤是法式傳統的生牛肉他他 Beef Tartare,採用了法牛34個部位中的第6部位:西冷牛排,以手切成細細粒嘅牛肉,口感鮮嫩細滑,肉質好有天然牛肉味,用蛋黄醬來調味,上面再添加大大片的黑松露,更加香甜味美!靚牛肉生吃,更可以嚐到牛肉之新鮮和真味!

 

法牛午宴 @Hunter & The Chase

 

四道菜法牛午宴

 

頭盤是法式生牛肉他他 Beef Tartare 配黑松露

 

 

接著的第二道頭盤Ox-Tail Jam Ravioli,選用法牛的第9部位:牛尾來炮製小餃子,一絲一絲的牛肉餡料鮮嫩可口,牛味濃郁,配以24個月熟成的法國Comte cheese醬汁,更加香濃,醬汁加入了粒粒柚子肉來提味,醒胃消膩,芝香滿溢,好味到不得了!

 

第二道頭盤:Ox-Tail Jam Ravioli

 

Ox-Tail Jam Ravioli 配以24個月熟成的法國Comte cheese醬汁,芝香滿溢

 

 

來到主菜 Beef Wellington,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大菜式,尤其是在喜慶日子或宴客,是法國人最愛吃的菜式。這次餐廳大廚選用了法牛的第7部位:牛柳肉和牛腰肉 (Fillet, Tenderloin) 入饌,再加入了香菇蒜蓉醬和火腿,用酥皮麵糰包著來焗,這個烤焗過程,火候的掌握最關鍵。一片片牛柳厚切開來,賣相已教人垂涎,肉心焗到啱啱好,肉色粉嫩紅潤,嫩滑多汁,非常美味!

 

主菜 Beef Wellington

 

法式Opera cake

甜品是經典的法式Opera cake,美美的擺盤,好sweet,是法式午宴的完美句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