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alker & Sons XR 21 延續傳奇 !

by mabel



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 ! 聖誕是充滿愛與歡樂的節日,在這艱難重重的2020,與親朋好友相聚共度佳節,更顯彌足珍貴!今年大家的聖誕願望不難猜吧!讓我們吃聖誕大餐前,碰碰酒杯說聲Santé,祝願新的一年會更好!

節慶當前,除了美食,美酒也是主角。非常推薦Johnnie Walker全新推出的21年奢華威士忌 —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口感順滑如奶油,帶溫暖栗子香味,煙燻香韻中滲著絲絲的蜂蜜甜味,既複雜又浪漫迷人,像極了愛情!

Johnnie Walker全新推出 21年奢華威士忌 —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口感順滑如奶油,帶有麥芽和栗子香味,煙燻香韻中滲著絲絲的蜂蜜甜味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延續Johnnie Walker的傳奇,象徵著創辦人John Walker自1820年創立品牌以來傳統釀酒工藝的傳承。John Walker & Sons XR 21系列從John Walker孫兒Alexander Walker 二世的生活和手寫筆記中汲取靈感,Alexander Walker二世繼承其父親與祖父的志業,同樣是一位終生以打造傑出威士忌為職志的調酒大師,以其非凡的威士忌製作工藝、領導才能和企業家精神而聞名,更於1920年獲英王喬治五世授予英國騎士勳章,以表彰他為國家的貢獻,今年剛好是100周年紀念。

John Walker & Sons XR 21系列從John Walker孫兒Alexander Walker 二世的生活和手寫筆記中汲取靈感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延續Johnnie Walker的傳奇,象徵著創辦人John Walker自1820年創立品牌以來傳統釀酒工藝的傳承

John Walker & Sons XR 21以極為罕見的三階段調和製作工藝,首先以來自Port Dundas熟成至少21年的絕版穀物威士忌,打造順滑的威士忌核心,然後混合在美國橡木桶中熟成的威士忌以增加層次感,最後加入Speyside酒廠(包括Mortlach和Cardhu)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創造出這款層次感豐富的奢華佳釀。輕呷一口,醇厚順滑口感下嚐到柑橘皮、成熟的熱帶水果和焦糖的迷人韻味,微微的泥煤味與煙燻餘韻,在口腔中繚繞,細膩悠長,凸顯陳年威士忌美妙的複雜層次。

日前品牌假香港藝術館 HUE DINING 舉行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午宴whisky pairing發佈會
四道菜whisky pairing午宴
先來一杯清爽怡人的welcome drink – 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 Reserve Highball

這款熟成21年的威士忌除了可獨立品嚐,原來作配對美饌亦非常出色,聽說跟香港傳統美食炒栗子更是絕配!日前應邀出席品牌假香港藝術館 HUE DINING 舉行的 John Walker & Sons XR 21午宴whisky pairing發佈會,親身體驗了XR 21 威士忌配對以栗子、黑松露及煙燻配菜入饌的和牛菜式,果然是perfect match ! 在這奢華的體驗中,個人覺得XR 21 的香甜煙燻韻味,不獨跟栗子和黑松露好夾,配對和牛亦一流!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John Walker & Sons XR 21 配對以栗子、黑松露及煙燻配菜入饌的Mayura Hanger和牛菜式
每一道菜以各款Johnnie Walker whisky作pairing
午宴上品嚐John Walker & Sons XR 21
XR 21 的香甜煙燻韻味,不獨跟栗子和黑松露好夾,配對和牛亦一流!

另以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 Rare Glenury Royal 分別配對兩道頭盤 #白松露芹菜湯 和 #Hiramasa魚生 ,以及最後以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 配對甜品#黑朱古力栗子撻,每個pairing都非常有驚喜,回味無窮!特別是吃著甜絲絲的栗子撻,再呷一口甜蜜香濃的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淡去了的幸福感此刻回來了!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配對 #白松露芹菜湯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Ghost & Rare Glenury Royal 配對 #Hiramasa魚生
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
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 配對甜品 #黑朱古力栗子撻
吃著甜絲絲的栗子撻,再呷一口甜蜜香濃的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淡去了的幸福感此刻回來了!


John Walker & Sons XR 21(酒精濃度40%,750毫升)的建議零售價為港幣 $ 998,現於香港各大主要零售店有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