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牛油大師班 跟名廚May Chow學煮西餐

by mabel



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今年聖誕充滿挑戰,大家可能會選擇留家吃聖誕大餐,與家人好友過一個溫馨聖誕!想令節慶更窩心,不妨親自下廚,煮番餐美味菜肴,與至愛開心分享。

早前參加了由法國奶類食品組織CNIEL假銅鑼灣Little Bao Diner餐廳舉辦的法國牛油masterclass,即場跟女名廚May Chow學煮西餐。法國人煎扒一定會用牛油,May Chow這次亦以法國牛油入饌,炮製出一道香滑美味的Roasted Lamb Loin。此菜式的靈魂除了鮮嫩無比的羊扒,當然還有香滑的法國牛油,May Chow首先將墨魚汁、鹹檸檬和欖菜混合法國牛油,打造出充滿fusion創意的惹味牛油醬Marble Butter,原來用牛油烹調可以如此千變萬化,真心感謝May Chow給我們上了這寶貴的一課!



早前參加了由法國奶類食品組織CNIEL舉辦的法國牛油masterclass,即場跟女名廚May Chow學煮西餐
活動假銅鑼灣Little Bao Diner餐廳舉行
女名廚May Chow以法國牛油入饌,炮製出一道香滑美味的Roasted Lamb Loin
主辦單位特別為活動設計的Butter of Europe圍裙
May Chow首先將墨魚汁、鹹檸檬和欖菜混合法國牛油,打造充滿fusion創意的惹味牛油醬Marble Butter
先將材料混合攪勻
製作Marble Butter的材料:墨魚汁、鹹檸檬、欖菜及法國牛油
將材料攪勻後均勻鋪在牛油紙上
Marble Butter
將Marble Butter用牛油紙捲起
Marble Butter用牛油紙捲好了備用

Marble Butter用牛油紙捲好了備用,May接著用法國牛油起鑊將羊扒煎香,最後來個美美的法式擺盤。首先將椰菜花蓉鋪於碟中,然後將羊扒切件後放於椰菜花蓉上及撒上薑蔥,最後在上面放上一薄片Mable Butter,再以火槍炙香牛油及澆上特製醬汁,一道美妙絕倫的Roasted Lamb Loin便大功告成了。濃濃的Marble Butter香融入嫩滑的煎羊扒,風味無窮!

May接著用法國牛油起鑊將羊扒煎香
羊扒煎香後切件
美美的法式擺盤:首先將椰菜花蓉鋪於碟中,然後將羊扒切件後放於椰菜花蓉上及撒上薑蔥,最後在上面放上一薄片Mable Butter
接著以火槍炙香牛油,使牛油香融入菜式
小編即場學藝成功,與名廚May Chow合照!

這次成功偷師,回家立即照樣煮了給另一半吃,兩口子食到舐舐脷!聖誕將至,大家不妨跟著May Chow的recipe親自下廚,炮製這道美味的法國牛油煎羊扒,歡度浪漫佳節!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