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必鍾情 丼飯 @炙・宴ABURI-EN

by mabel



香港的日式丼飯選擇多,但可以親民價錢食到高質和牛丼就唔易搵!日前到剛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開幕的炙・宴ABURI-EN日本炙燒丼飯專門店,試了招牌的#特上日本豚肉飯 及#宮崎和牛丼飯系列,以及多款小食,好味之餘性價比高,真心抵食之選!

炙・宴ABURI-EN日本炙燒丼飯專門店 登陸銅鑼灣時代廣場
裝潢富有日本特色,舒適寫意
可愛的宮崎豚化身燈飾
裝潢富有日本特色又有獨特風格
丼飯迷有口福了 @炙・宴ABURI-EN

ABURI-EN的丼飯嚴選鮮嫩宮崎豚肉、宮崎和牛及優質雞肉等豐富食材,並以鐵板燒風味炮製出柔軟帶焦香的燒肉口感,配上產自宮城縣的人氣「一見鍾情米」及特製日式燒肉醬汁,食丼飯也有鐵板燒的風味,一吃必鍾情!

ABURI-EN所有在醬汁均與一家在宮崎屹立逾50年的醬油工坊合作研製生產,醬油師匠除以日本當地的蒜及薑等當地天然農作土產作主要材料,更以香蕉、蘋果等的當地水果加入烹調,讓水果發揮天然甜味,為醬汁調出一份天然的果甜,演變成為ABURI-EN獨家燒汁,香甜而不膩口,讓丼飯美味昇華。


ABURI-EN招牌丼飯:
宮崎和牛丼飯 / 特上日本豚肉飯



ABURI-EN主理人Peter自小於沖繩長大,醉心鑽研日本料理,非常了解日本各縣文化及優秀食材。集團先於新加坡發展,並於2019年登陸香港,創立不同特色的日式餐廳。Peter形容ABURI-EN的優勢在於:「集團餐飲業務龐大,我們直接同日本供應商合作大量進口食材,以較平的價錢由日本直送各式新鮮食材來港,讓香港人以親民的價錢吃到高質日本宮崎和牛及豚肉丼飯,嚐到原汁原味的日本鄉土料理。 」

ABURI-EN主理人Peter

ABURI-EN 特上日本豚肉飯
日本宮崎豚肉,肉質嫩滑,肉味帶甜,油花均勻,做丼飯一流!餐廳更不惜工本,多次試驗後得出厚切4mm「宮崎豚」的肉眼部位的口感最棒,微帶脂肪,入口啖啖肉香,丼飯迷必食!

ABURI-EN 宮崎和牛丼飯
ABURI-EN 宮崎和牛丼飯只採用一頭牛只有3-4 公斤的特選牛肉,當中的牛肉和牛脂比例均勻,入口軟滑牛味濃,配合獨門醬汁及香滑日本米,非常滋味。

其他招牌必食還有 #蒜味洋蔥宮崎和牛丼配溫泉蛋、#雙併丼飯系列,及 #日本直送宮崎和牛黑芝士咖喱飯等。

蒜味洋蔥宮崎和牛丼配溫泉蛋

主理人Peter更深明香港人對飲食的高要求,除了美味高質,仲要選擇夠豐富,於是精心推出多款小食,全部是沖繩直送名物,包括水雲醋物、厚炸沖繩島豆腐、沖繩豬肉煎餃、沖繩豬肉腸等。

水雲醋物
水雲(Mozuku)是沖繩著名食物之一,一種擁有獨特的黏滑口感的海藻。水雲調味採用沖繩四季柑,它的酸味比柚子等橘類比較強,而且低卡路里,清爽開胃又能護胃,特別適合搭配各種肉類料理。

厚炸沖繩島豆腐
沖繩傳統“島豆腐”,口感厚實,而且豆味特濃,所含蛋白質也較一般日本豆腐高30%。烹飪方法看起來簡單,其實油的溫度及油炸時間必須要掌控得好,才能做出外脆內軟的厚炸豆腐。沾一點沖繩海鹽會令島豆腐的甜味更加突出。

沖繩豬肉煎餃
餃子餡只使用沖繩豬肉及日本國產野菜製作,豬肉以獨家研究的方法製成免治肉,煎熟後口感鬆軟流出肉汁。

沖繩豬肉腸
使用沖繩豬肉而製作,肉味濃郁、肉質爽口結實而不油膩。

沖繩四季柑梳打
四季桔(Seequaser)是沖繩的一種柑橘,含有比檸檬高的維生素C,是沖繩人的健康食品。一般在它還未成熟時即會採收,酸味清爽,消暑怡人。




炙・宴ABURI-EN 日本炙燒丼飯專門店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6樓627鋪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