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遊四川 @點一龍

by mabel


點一龍早前推出的點心放題受到點心迷激like,最近疫情放緩,政府防疫措施放寬,點一龍再出新「椒」,與川菜大師陳啟德師傅聯手炮製十一道特色川菜,每道菜色香味俱全,冇得旅行也可味遊四川,真心正!菜式由即日至7月31日供應,辣魔們千祈咪錯過。

特色川菜由即日至7月31日於尖沙咀點一龍供應
川菜大師陳啟德師傅

陳啟德師傅出生於廚藝世家,在專業廚房浸淫了超過半世紀,對川菜的知識更是相當深厚,曾於多間知名中菜館擔任總廚。這次合作,陳啟德親自傳授點一龍團隊製作十一道川菜式,將傳統結合創新配搭,味道有驚喜。菜式包括夫妻肺片($88)、重慶口水雞($118)、雲片白肉($88)、滋味酸菜魚($148)、水煮牛肉($148)、歌樂山辣子雞($108)、魚香蝦球($108)、老四川紅燒牛腩($98)、馳名擔擔麵($68)、紅油抄手($68)及紅糖糍粑($38)。這次的菜式除了歌樂山辣子雞和老四川紅燒牛腩,其餘的都是經典傳統川菜。

菜式將傳統結合創新配搭,帶來味蕾新驚喜
「重慶口水雞 」是香港人至愛川菜之一
川菜蘊含的「七滋八味」,辣得非常有層次

日前專程去試菜,發覺吃辣原來超治癒,一頓飯可以嚐盡七滋八味,十分過癮!川菜蘊含的「七滋八味」辣得相當有層次,七滋是指甜、酸、麻、辣、苦、香、鹹;八味即魚香、酸辣、椒麻、怪味、麻辣、紅油、薑汁、家常,辣味錯綜複雜卻十分和諧!每道菜主要以紅辣椒及多種靚花椒和不同香料入饌,辣得來鮮香芳郁,入口順滑,麻辣不嗆喉,即使不嗜辣都值得一試!

重慶口水雞($118)
重慶口水雞是不少辣魔的心頭好!紅油香辣,雞肉嫩滑,再加入花生粒更添風味,一吃上癮!
夫妻肺片($88)
經典四川涼菜。自家鹵煮的夫妻肺片爽口入味,麻辣出色,香香辣辣,超爽!
雲片白肉 ($88)
同樣是經典四川涼菜!肥瘦相間的雲片白肉,香滑不肥膩,麻辣加上蒜香,好醒胃,一吃入魂!
歌樂山辣子雞($108)
這味「歌樂山辣子雞」是現代四川江湖菜,以「三椒兩精」( 辣椒、花椒、胡椒、 雞精、味精 ) 入饌,雞肉切丁後加入海量辣椒乾和花椒在鑊内混炒,花椒麻香滿溢,雞肉炮製得外酥內嫩,辣而不嗆喉,十分惹味。

魚香蝦球($108)
海鮮迷定能大滿足!咸鮮的魚香汁融入爽彈蝦球,下飯一流。醬汁除了有豆瓣醬,酒釀亦是師傅的秘方材料之一,加入後咸中帶甘甜,更帶出蝦肉的鮮美。

水煮牛肉 ($148)
香港人熟悉的經典四川菜式,牛肉非常嫩滑,麻香帶勁,餘韻充滿口腔!
馳名擔擔麵 ($68)
馳名擔擔麵果然魅力沒法擋!麵條細滑,香濃順喉,啖啖幸福感!

紅糖糍粑 ($38)
地道川菜甜點,軟糯煙韌,甜而不膩,圓滿句號!



點一龍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G103號舖
Tel: 2175 3100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