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古董雙年展 Chaumet 訴說水的故事

by fp team

第12套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 – 以水晶石及鑽石組成的環形項鏈

 

 

Bachelard) 對水的讚頌。意境如詩如畫,正好形容Chaumet特別為今年9月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而創製的’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傾瀉的流水、童年時期把石子投在水面上彈飛、被雨水濕透了的天空、被陽光照射著的湖面….. Chaumet全新高級珠寶系列以水為創作靈感,作品詮釋了水的各種意境和形態,並向希臘神話中象徵生命與復活的海中女神涅銳伊得斯(Nereids)致敬。

 

由53件超卓作品組成的12套高級珠寶,每一套都充滿情感,都在訴說一個水與光線閃爍流轉的故事,帶領我們想象水的美態,流動、凝聚、或是傾瀉而下,瞬間轉化成美麗閃爍的美鑽和寶石。像系列中雨灑般的綠寶石、閃爍如光浪的碧璽、藍如深淵的青金石等,組成了各款猶如從深海底黃金宮殿中發掘出來的珍貴珠寶。「12」對Chaumet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數字,它代表著這個始創於1780年、屹立於巴黎凡登廣場12號的歷史傳承與創新。最值得一提的還有系列採用了品牌著名的éFil-Couteauû鑲嵌技術,尤如一絲幼線把鑽石串連起來,減低了金屬的繁重感,塑造出輕如空氣的組裝鑲嵌,讓設計更加優美脫俗,閃耀出更純美的鑽石光芒。

 

最喜愛當中一款以水晶石及鑽石組成的環形項鏈,形態像一串串灑落的雨水,幻化成閃爍的繁星。還有一套以漣漪為設計靈感的珠寶,設計採用了充滿波浪感的層疊圓形線條,水擺動流轉的美態活現眼前;又或一款在光線折射下幻化出漸變海浪色彩的長項鏈,意境與閃爍的寶石光芒同樣教人著迷。

 

波浪的流動性、豐富的層次感,流動色彩之間的細微差別,精巧細膩的不對稱設計等,讓我們看到品牌超卓非凡的工藝及對完美的追求。工匠們創製一條項鏈要用上600至800小時的工時,此12套絕美的高級珠寶都是Chaumet二百多年的專業技術與經驗的卓越成果。

 

cha2

第1套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 – 漸變色長項鏈

 

cha3

第1套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 – 漸變色耳環

 

 

cha4

第5套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 – 長項鏈

cha5

第5套 ‘Lumières d’eau 水之光’ 高級珠寶系列 – 戒指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