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cheron “夢之國度” 高級珠寶系列 – 巴黎古董雙年展夢幻登場

by fp team

Tresor de Perse 戒指

bouc2

Tresor de Perse 項鏈

 

 

今年9月,Boucheron寶詩龍將於第27屆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中展出全新高級珠寶系列 “Reves Dáilleurs夢之國度” 。除了品牌標誌的問號項鍊,及可拆卸式胸針項鍊等經典設計外,近百件珠寶珍品將於巴黎大皇宮中矚目登場。

全新“Reves Dáilleurs夢之國度”高級珠寶系列共有五個主題:Tresor de Perse波斯瑰寶,Rives du Japon東瀛海岸,Pinceau de Chine神州妙筆,Fleur des Indes印度之花,及Splendeurs de Russie俄國璀璨,是一個追尋璀璨寶石的漫長旅程。特別喜愛以中國書法為靈感的Pinceau de Chine神州妙筆系列,設計非常原創,以墨筆點印出來的筆印,轉化為梨形切割的水晶石和鑽石,形態簡潔優美,帶出現代幾何趣味,亦詮釋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陰陽概念。

此外, Tresor de Perse波斯瑰寶的作品亦是整個夢之國度系列的焦點。這是一款以水晶石和藍寶石組成的雙光環形項鏈,色彩瑰麗浪漫,每顆藍寶石散發著獨有的藍色魅彩,既明淨又深邃,設計引人入勝。另還有一款與項鏈配對的Tresor de Perse戒指,中央鑲有一顆極富歷史價值的藍寶石。這顆藍寶石大有來頭,它曾屬伊朗皇室所擁有,多年前由伊朗皇室向Boucheron購買,現今重歸Boucheron懷抱,因此特別有紀念價值。

1930年,Louis Boucheron遠赴波斯作珍寶鑒証,在旅居的一年間,深深受波斯的藍色所觸動。回國後,他將清真寺堆棧的藍色屋瓦,珍寶中猶如天空般純凈的藍寶石,融入創作中。自始這帶超現實,如夢幻一般的波斯藍與Boucheron結下了不解之緣。

 

 

bouc3

Pinceau de Chine 項鏈

 

 

bouc4

Pinceau de Chine 戒指

 

 

bouc5

Fleur des Indes 項鏈

 

 

 

bouc6

Rives du Japon 項鏈

 

 

 

bouc7

Splendeurs de Russie 耳環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