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 訪港 分享珠寶美學與工藝

by fp team

Van Cleef & Arpels 將首度於香港開辦源自法國巴黎的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特設為期兩個星期的公開課程,並選址中環元創方,讓大家有機會探索高級珠寶及腕錶領域的奧妙…….

vaf1

Van Cleef & Arpels全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Nicolas Bos先生在會上宣佈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表學院將於香港開辦

 

 Van Cleef & Arpels 將首度於香港開辦源自法國巴黎的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並於日前假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學院將在港設為期兩星期的公開課程,並選址中環元創方,讓大家有機會探索高級珠寶及腕錶領域的奧妙。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始創於1906這個百年經典品牌多年來推出過無數經典巨作每件創作不但設計獨特而且工藝卓越。2012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面世課程鮮有選取非技術性角度,讓大眾學員可以分享到高級珠寶的製作工藝,及培養專業鑒賞能力。學員無論是珠寶愛好者或是學術研究者都可以透過親身體驗掌握珠寶技藝同時感受珠寶的「靈魂」。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於2012年2月創立,座落法國巴黎芳登廣場,一直秉承「分享與傳承」的創辦宗旨,悉心策劃各項創新課程,向世界傳揚 珠寶的專門知識及精湛工藝。學院看准香港這個亞太區文化大熔爐,並將於2014年10月16日至11月1日期間到訪,於全新文創活化地標—— 元創方,舉辦兩星期課程。多位巴黎學院的專家導師包括美術史學家、頂尖工匠、資深珠寶匠、寶石學家及製錶大師亦將來港授課,親身與學員互動和對話,喜愛珠 寶工藝的粉絲們要抓緊這個難得的機會了!

 

兩星期的課程設有十個主題,分屬三大範疇:藝術史、寶石世界和精湛工藝。修讀藝術史的學員將從不同角度探索主流美學追溯珠寶及製表的歷史進程與近代發展。學員報讀寶石世界將會探索地球深處的寶石瞭解其起源和演變同時學習區分和處理寶石。參加精湛工藝課程的學員會將從設計至鑄模逐步探究工序透過親身體驗觀賞非凡的珠寶及製錶工藝。

 

香港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更將策劃兩個兒童工作坊,帶領小孩發掘創意,初踏珠寶之門;另外亦設「講座對談」及「品酒與寶石鑒賞」環節。如欲報讀香港梵克雅寶珠寶及腕錶學院之課程可於即日起電郵至hklecole@vancleefarpels.com查詢

 

 

 

vaf2

左 起: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導師Inezita Gay女士;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Stéphanie Rault女士;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香港梵克雅寶珠寶及腕表學院香港委員會成員Cees de Bont教授;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香港梵克雅寶珠寶及腕表學院香港委員會成員王仁曼女士;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珠寶及腕表學院院長Marie Vallanet女士;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全球主席及首席執行官Nicolas Bos先生; L’ÉCOLE Van Cleef & Arpels香港梵克雅寶珠寶及腕表學院香港委員會成員施南生女士;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亞太區總裁Catherine Rénier女士; 元創方創作及項目總監陶威廉先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