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巴黎Haute Couture的精采時刻 – Ulyana Sergeenko 2014秋冬高級定制時裝系列

by mabel

 

 

沒有看過這場秀,卻在re-see時被系列的背景故事深深感動了,設計師Ulyana Sergeenko將二十世紀初俄羅斯的動盪革命時代轉化為充滿創造力和幻想的童話故事,於艱難時代中創獨特美態。

 

系列啟發自這革命時代俄羅斯的藝術、建築、音樂、幾何美學等,揉合了烏托邦思想和大膽的革命宣傳圖像、包浩斯平等主義和構成主義的幾何學、奢華時裝和農民階級的崛起,同時保留了Ulyana標誌的女性美服裝輪廓,也表達了女性知性美。

 

特別喜愛系列的圖案和花卉刺繡,優美又獨特,像刺繡了丁香和含羞草圖案的裙子,或是繪上串串麥穗的連衣褲,帶有田園的浪漫氣息。丁香和含羞草是頌揚社會主義的重要記號,衣服除了外在美,亦載有內涵和諭意。另一款綴木片和石塊拼湊圖案的手提包靈感則來自莫斯科地鐵的特色:獨特的花崗岩牆壁、馬賽克和彩色玻璃裝飾。

 

系列也採用了許多罕有的珍貴物料,包括Yelets蕾絲、羊毛、水貂皮、北極狐、絲綢網格、金箔、人手採拔鸛毛、鴕鳥毛、公雞毛、人手編織安哥拉山羊和兔子毛等等,令整個系列質感特別豐富。

 

 

ul6

ul7

ul10

ul8

ul3

ul4

ul5

ul5a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