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U SUTAWIJAYA 藝術的靈魂使者

by mabel

作畫中的Putu Sutawijaya

 

sn1

作畫中的Putu Sutawijaya

 

Sin Sin Fine Art藝術畫廊於9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間舉辦印尼著名當代藝術家 PUTU SUTAWIJAYA個展:”THE DANCE of REMEMBERING” 。 Putu 14年前曾到訪香港,今年應 Sin Sin 藝廊之邀再次來港舉辦個展,令人萬分期待 !

日前參觀過Putu Sutawijaya的作品,並有機會與他作了簡短的訪問。在訪談間我感受到PUTU SUTAWIJAYA是一位深居田園、與世無爭的藝術隱士。像是來自星星的他對繁忙的都市生活一點都不感興趣,對高樓大廈更是畏而遠之,在香港唯一的興趣是遊覽古老寺廟。他有他喜愛的生活方式,有他想追尋的藝術境界,不去免強自己與現實妥協而自得其樂,我想這便是真正的藝術家情操吧!Putu Sutawijaya出生於巴里,是一位風格獨特的畫家和彫刻家。他的畫風別樹一幟,喜愛以各種人體動態來作表達內心的情感和信仰,可說是藝術的靈魂使者。

看Putu 的畫作,我總是感受到畫筆下隱藏著的不安與苦惱。Putu Sutawijaya解釋說:「身體是用來體現苦難、痛苦、歡笑和恐懼的。而像旋風般舞動的人體動態是象徵一種永不休止的力量」。原來Putu Sutawijaya的驚畏畫面,不是逃避苦難,而是一種強大的正能量!Putu Sutawijaya的能量也是來自他的美滿家庭,妻子和兒子們的支持賦予他強大的創作力量,Putu Sutawijaya也希望透過繪畫,讓孩子們多了解巴里的深厚文化。

Putu Sutawijaya的創作蘊含著濃厚的印尼文化和宗教色彩。他愛在繪畫時「跳舞」,一邊跳舞一邊繪畫,畫作中各種擺動的人體動態便是源於舞蹈靈感。Putu說:「跳舞是印尼的文化和祭祀形式,已成為我日常生活重要的一部分。跳舞對我來說也是靈感啟蒙和力量的釋放。」

Putu Sutawijaya在這次個人展中探索對跳舞的聯想,而這些聯想是與巴里表演藝術 – Barong舞息息有關。像畫作中經常出現的面罩,靈感來自Barong舞劇目的面罩。而印尼的寺廟也是Putu Sutawijaya重要的創作元素。他將Barong舞的神話、祭祀及表演藝術融入繪畫創作中,以主觀的觸感及當代的手法,投射於畫布上。

 

Sin Sin Fine Art藝術畫廊地址:香港中環西街52-54號

展覽日期:2014年9月11日至10月31日

 

sn2

THE DANCE of REMEMBERING 畫作

 

sn4

THE DANCE of REMEMBERING 畫作

 

sn3

THE DANCE of REMEMBERING 畫作

 

sn5

THE DANCE of REMEMBERING 畫作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