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Sweet Bordeaux X 中國菜 擦出愛火花

by mabel

辛辣水煮魚

 

 

日前參加了法國Sweet Bordeaux(甜蜜波爾多)假香港金鐘海都酒家舉行的傳媒品酒午宴,讓我有機會親身體驗到甜蜜波爾多跟中國菜的美妙配對。在午宴上,甜蜜波爾多的代表及釀酒師為我們帶來了8 款波爾多甜白酒,配對不同口味的中國菜。此8款Sweet Bordeaux分別是 :

CHATEAU LA FONTAINE  AOC LOUPIAC 2012

DOMAINEDU NOBLE  AOC LOUPIAC 2012

CHATEAU HAUT ROQUEFORT  AOC CADILLAC 2012

CHATEAU LES ROQUES  AOC LOUPIAC 2009

CHATEAU DU PAVILLON  AOC SAINTE CROIX DU MONT 2007

PROMESSE DE RABAUD PROMIS  AOC SAUTERNES 2011

CHATEAU MYRAT  AOC SAUTERNES 2011

CHATEAU RABAUD-PROMIS  AOC SAUTERNES 2009

 

宴席上安排的中國菜色非常多元化,有辛辣、有酸甜、有清淡、有香脆,我嘗試探索Sweet Bordeaux與不同中菜所融會出的化學作用,尋找最般配的口味!在整個配對的體驗中,覺得Sweet Bordeaux與辛辣的中菜最合拍,像勁辣的水煮魚、和辣中帶酸的酸辣湯,與PROMESSE DE RABAUD PROMIS的 AOC SAUTERNES 2011甜白酒可以說是絕配!酒的甜度和食物的辛辣感擦出一點味蕾對沖的火花,口味卻出奇地和諧,給我一種難忘的觸電感覺,一試立刻愛上!最讚的是酒的香甜不單沒有被辛辣味覆蓋,反而把酒的獨特的香甜味道帶出來了!

也喜愛CHATEAU HAUT ROQUEFORT的 AOC CADILLAC 2012甜白酒的獨特口味,香甜中帶有強烈的個性,與帶麻油幽香的上海小碟非常匹配,像青瓜海哲、芝麻蘿蔔餅等。除了辛辣中菜,其實Sweet Bordeaux也很適合配對一些較香口的廣東菜,如炸子雞,及香脆的煎釀花竹蝦,可配CHATEAU RABAUD-PROMIS的 AOC SAUTERNES 2009甜白酒,這甜度適中的白酒可為煎炸物增加清新口感。最後品嘗的一道上湯竹笙拌青菜,有的不只是驚喜,它令我感覺很完滿,清淡的廣東素菜令酒的甜香味更突出,而甜酒也為淡口的素菜添上濃情!

 

 

S2

甜蜜波爾多的代表及釀酒師為我們帶來了8 款波爾多甜白酒,配對不同口味的中國菜

 

S10

鮮蝦餃及芝麻蘿蔔餅

 

S6

酸辣湯

 

S11

煎釀花竹蝦

 

S8

炸子雞

 

S9

上湯竹笙拌青菜

 

 

 

法國Sweet Bordeaux(甜蜜波爾多)在2009年創立,集合了十一個釀造甜白酒的產區,分佈於波爾多以南30公里的加隆河兩邊,面積約3500公頃,主要包括三個葡萄品種:賽美蓉 (Sémillon) 、赤霞珠 (Sauvignon) 和慕斯卡德 (Muscadelle) 。

2013年,甜蜜波爾多進一步發展中國和香港的甜白酒業務。作為甜蜜波爾多的第五大市場,中國去年的消費量增加25%,中文網站的瀏覽量更激增56%。最近甜蜜波爾多更打破傳統,推薦給消費者四個與家人朋友共享的飲用時刻:

甜蜜小休:甜蜜波爾多小休讓人們在百忙中抽閒享受一杯甜白酒及小吃。

甜蜜式混合:用波爾多甜白酒調製的雞尾酒最適合各種喜慶及時尚場合。

原創的甜蜜波爾多:經典的波爾多甜白酒讓人們享受與摯友的相聚一刻。

潛入甜蜜波爾多:一杯冰凍的波爾多甜白酒帶出水果香氣和辛辣味。

 

甜蜜波爾今年在中國安排多項活動,進一步推廣甜白酒,包括:

 

甜蜜波爾多大師班

2014年10月28日

甜蜜波爾多於10月28日在香港舉辦一場大師班,讓本地葡萄酒界的專業人士與甜蜜波爾多的代表、釀酒師會面,品鑑並進一步了解認識這十一個法定產區的甜白酒。

 

甜蜜派對:香港美麗華酒店

2014年10月29日

繼去年的「Sweet Party」甜蜜派對大獲成功後,甜蜜波爾多今年將再次迎來百位愛酒人士出席在美麗華酒店舉行的甜蜜派對,讓香港年輕人一起分享多款來自這十一個法定產區的甜白酒,同時有機會品嚐到由法國La Charcuterie Bordelaise供應的法式特色美食。

 

甜蜜波爾多·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

每年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都會匯聚世界各地的醇酒美食,在醉人的維港美景下上演一場舌尖上的盛宴。甜蜜波爾多已連續多屆參加該節日,以滿足香港對甜白酒不斷增長的需求。

 

甜蜜波爾多中國之旅(北京、廣東、廈門和武漢)

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7日

由於波爾多甜白酒在中國市場發展蓬勃,甜蜜波爾多將展開一連串的大師班及試酒活動,包括武漢(10月31日至11月1日)、廣州(11月3日)、廈門(11月5日)及北京(11月6至7日),藉此鞏固與中國葡萄酒業界的良好關係,並尋找新的合作機會。

 

有關更多詳情,可瀏覽官方網站www.sweetbordeaux.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weetbordeaux.hk

中文網站:http://cn.sweetbordeaux.com 或http://www.weibo.com/sweetbordeaux

 

 

S3

法國Sweet Bordeaux(甜蜜波爾多)假香港金鐘海都酒家舉行的品酒午宴

 

S4

在午宴上,甜蜜波爾多的代表及釀酒師為我們介紹甜蜜波爾多的特色

 

S5

甜蜜波爾多的代表及釀酒師合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