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ôtes de Bordeaux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 五週年美酒佳餚盛宴

by fp team

Côtes de Bordeaux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慶祝品牌成立五週年,特別假香港的Amuse Bouche餐廳舉行傳媒午宴

 

 

日前,Côtes de Bordeaux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為慶祝品牌成立五週年,特別假香港的Amuse Bouche餐廳舉行傳媒午宴。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es Vins de Bordeaux,簡稱CIVB) 的主席Bernard Farges先生更專程從法國到港與我們齊齊慶祝這盛事。多位代表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的釀酒商亦有出席。午宴上,大會特別挑選了多款波爾多坡地葡萄酒,配對精心設計的法國菜,讓我們慢慢品嘗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的特性,並有機會跟當地釀酒商交流。

在午宴上品嘗了四款波爾多坡地葡萄酒,包括來自BLAYE產區的CHATEAU LES TOURS DE CANTINOT 2010 、CADILLAC CHATEAU MONTGAILLARD RESERVE 2010 、CASTILLON CHATEAU TERTRE DE BELVES 2009 ,及 FRANCS CHATEAU GODARD BELLEVUE 2010。此四款葡萄酒代表了波爾多葡萄酒芳香多元化的風格,口味醇厚濃郁,和諧優雅,充滿波爾多的風土特色。芳香清醇的CHATEAU LES TOURS DE CANTINOT 2010 紅酒配對當天午餐的頭盤:伴以黑松露菌的麵條,葡萄酒的芳香圓潤讓黑松露菌獨特的香味和微甜更突出,令人回味!而CHATEAU MONTGAILLARD RESERVE 2010及CASTILLON 的CHATEAU TERTRE DE BELVES 2009的口感細膩,層次豐富,是配對香煎紅酒西冷扒及法國芝士的上選,口味互相牽引,不會令任何一方成為配角!也特別喜愛產自FRANCS 的CHATEAU GODARD BELLEVUE 2010 紅酒,葡萄酒釀於橡木桶中,單寧的結構平衡,口味芳香和諧,與牛扒、芝士或甜點都是上佳搭配!

 

 

b2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釀酒商齊齊慶祝五週年

 

b9

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主席Bernard Farges

 

 

b3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精選

 

b4

波爾多坡地葡萄酒五週年紀念傳媒午宴

 

b5

午宴上的美酒佳餚配對

 

b6

午宴上的美酒佳餚配對

 

 

 

波爾多坡地品牌(AOC Côtes de Bordeaux) 的原產地有位於山坡的特色,自2009年品牌誕生後,所有葡萄釀酒商及商家可將在不同坡地釀製的葡萄酒聯合一起,採用 “Côtes de Bordeaux” 的名稱,一方面可打造更響亮的商業品牌,另方面亦有利於出口,為出口市場打造了更強大更有實力的葡萄酒品牌。AOC Côtes de Bordeaux的四個產區(Blaye, Cadillac, Castillon及Francs)在法國及海外市場都取得卓越的成績,是法國第三大葡萄酒品牌。在波爾多葡萄酒產區裡涵蓋11,000公頃土地面積,主要包括葡萄品種Merlot、Cabernet Sauvignon、Malbec、Sauvignon、Muscadelle和 Semillon。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的年產量為5,500萬升(以紅酒為主,約97%),佔波爾多葡萄酒總量的10%;換句話說,每十瓶波爾多葡萄酒就有一瓶是來自波爾多坡地的葡萄酒。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的名氣早已超越法國的地域限制。

緊接早前的亞太區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波爾多坡地葡萄酒參加了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的國際美食節 — 第六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與香港的愛酒人士分享波爾多坡地的佳釀;接著參展11月6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七屆「香港國際美酒展」,7位代表波爾多坡地葡萄酒的釀酒商專程來港,在佔地36平方米的展位上與業界專業人士會晤和交流心得。

 

b7

Côtes de Bordeaux 波爾多坡地葡萄園

 

b8

產區Castillo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