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hère de Cartier 2014 美洲豹唯我獨尊

by fp team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黃金項鍊,黑漆,縞瑪瑙,沙弗萊石榴石,鑽石。售價: HKD 191,000

 

 

追溯卡地亞美洲豹的淵源,要從1914年說起。那年卡地亞在一枚手鏈式腕錶上首次呈現美洲豹花紋。黑與白色彩交錯,再融合縞瑪瑙與鑽石的自然瑰麗,開創了斑點圖案珠寶的先河。同年,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委託法國插畫家喬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繪製一幅名為「淑女與美洲豹」的水彩畫。這幅作品首先用來裝點展覽邀請卡,隨即又成為品牌廣告宣傳畫。

而與美洲豹相伴的女性又會是誰呢?路易•卡地亞的靈感女神,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是第一位美洲豹淑媛,她特立獨行、創意非凡、一絲不苟。1933年,Jeanne Toussaint出任卡地亞高級珠寶藝術總監。在名媛客戶眼中,她全身縈繞著耀眼光環,創立著名的「杜桑風格」,掀起一陣絢麗奢華之風。

1948年,卡地亞為溫莎公爵夫人設計一款美洲豹胸針,一枚重達116.74克拉的凸圓形祖母綠上,鑲嵌著鑽石與縞瑪瑙斑點。「繁星王朝」(Dynastie d’étoiles)就此誕生。接著,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尼娜•阿迦•汗公主(Nina Aga Khan)、黛絲•法羅斯(Daisy Fellowes),以及被暱稱為「墨西哥美洲豹」的瑪麗亞•菲利克斯(María Félix)等名媛貴族,延續著美洲豹傳說。近一個世紀以來,品牌以尖端技藝、先鋒創意和瑰麗的材質將美洲豹的懾人魔力幻化出百變多姿的卡地亞美洲豹系列珠寶。

今年,卡地亞美洲豹再次華麗登場。全新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演繹了活力奔放的豪情,將美洲豹打造得更生動、更具三維立體感。卡地亞捕捉了美洲豹的所有姿態:奔跑、怒吼、躍起、佇立等。斑點則呈多邊形、三角形或菱形,貼合動物的肌肉組織,呈現和諧韻律。同時,斑點時而在前景,時而延伸至背景,營造透視和流動效果。此外,卓越而獨特的鑲嵌工藝令美洲豹的皮毛更加閃亮瑰麗,栩栩如生。

 

 

1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黃金戒指,黑漆,縞瑪瑙,沙弗萊石榴石。售價: HKD 124,000

 

2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黃金項鍊,黑漆,縞瑪瑙,沙弗萊石榴石,鑽石。售價: HKD 191,000

 

3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黃金項鍊,縞瑪瑙,黑漆,黃水晶,沙弗萊石榴石,鑽石。售價: HKD 225,000

 

4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白色黃金手鐲,縞瑪瑙,袓母綠,鑽石。18K白色黃金戒指,縞瑪瑙,黑漆,袓母綠,鑽石。

 

5

Panthère de Cartier :18K白色黃金手鐲,縞瑪瑙,黑漆,綠玉髓,鑽石。

 

6

Panthère de Cartier :鉑金項鍊,珍珠,縞瑪瑙,袓母綠,鑽石。

 

7

Panthère de Cartier :鉑金項鍊,珍珠,縞瑪瑙,袓母綠,鑽石。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