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and Park全新Freya及Dark Origins 酒香醉人

by fp team (edit)

Highland Park威士忌

 

 

Highland Park推出两款全新佳酿,并於日前假香港君悦酒店Pool House举行酒会,展示其出类拔萃的单一麦芽威士忌的酿造技术。

活动当日,Highland Park特别邀请资深的烈酒及葡萄酒专家Ron Taylor 介绍这两款全新佳酿。两款佳酿包括「Freya」及向Highland Park创始人Magnus Eunson致敬的「Dark Origins」,均是首次在香港发布的Highland Park系列之重点。

作为Highland Park Valhalla系列的延续,「Freya」威士忌以女神作灵感,全球限量生产19,000瓶。 这瓶15年佳酿散发着白巧克力香气,酒香浓郁且充满热带鲜果气息,香中带甘甜,酒香迷人。「Freya」售价约为港币$1,890元。

至於「Dark Origins」是以非冷凝过滤来酿造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是向创始人Magnus Eunson致敬之作。 Magnus Eunson在日间於教堂担任神职工作,晚上则於奥克尼高地 (High Park, 故後来演变成品牌名称Highland Park) 的秘密地堡进行威士忌的酿造和蒸馏。这些以人手酿造的威士忌,为当时背负沉重赋税的人民提供温暖心灵的优质威士忌,而这款威士忌最终成为了誉满全球的佳酿。人手酿制的Dark Origins在酿制过程中使用较Highland Park 12年多两倍的首次陈酿的雪利酒桶,令威士忌的颜色更深邃迷人,带有显着的乾果及圣诞蛋糕的味道,同时也更具雪梨酒香气,揉合黑巧克力香和标志性的甜蜜烟熏气息。「Dark Origins」售价约为港币$899元。

Highland Park单一麦芽威士忌酿造传统始於1798年,至今从未间断。品牌拥有200年的酿造历史,坚持一直采用传统工艺,是极少数仍然选用「手动翻犁 (hand-turned malt)」处理麦芽的酿酒厂之一。品牌透过选用奥克尼本土泥媒加热焢窑和把大麦烘乾,营造独有的烟熏香气,称为「Peat Reek」,同时混合来自盛载过Oloroso雪梨酒木桶的香气,令Highland Park佳酿的韵味独一无二。

 

 

2

Highland Park Freya威士忌

 

3

Highland Park Dark Origins威士忌

 

4

Mr. Ron Taylor, Mr. Jonathan Mather and Mr. Eddie Nara

 

5

Mr. Edward Cheng, Ms. May Wong and Mr. K Wong

 

 

两款威士忌於各零售点有售,亦可於Highland Park酿酒厂或网上选购 : www.highlandpark.co.uk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