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Table de Patrick 輕鬆愜意的法式 fine dining

by fp team (edit)

焗法國蠔伴馬蒂格乾魚子

 

 

在本地餐飲界享譽已久的法籍名廚 Patrick Goubier,去年底結束建立多年的品牌Chez Patrick,回到中環開設全新餐廳「La Table de Patrick」,為客人帶來更愜意親民的法國菜。

新店選址商廈樓上舖,全店僅20餘個座位,另設面向開放式廚房的吧枱,餐廳依然主打 Patrick 擅長的fine dining,環境氣氛卻比以往輕鬆得多,原來這才是Patrick喜歡的格局,他道:「我希望餐廳讓客人有一種親密卻寫意的感覺,我喜歡走出廚房跟客人交流,聽聽他們對菜式的意見。這店是全開放式廚房,客人、我及食物之間有更緊密的聯繫。」捨棄富麗堂皇的裝潢,新店走簡約路線,灰地板襯以鮮紅色牆身,天花及走廊飾以銅色鎢絲燈泡,富有時尚感卻不花巧。

全新的廚房團隊,除了 Patrick 及跟他在廚房合作多年的太太 Do Thi Xuyen 外,還有自法國來港僅兩個月的廚師 Elise Gros,Patrick 坦言新店餐牌並非他一人主導,而是綜合各人所長,不斷創新。餐廳供應午市套餐、散點餐牌及 Tasting Menu,散點餐牌款式包括前菜、主菜及甜品各5款,精益求精的選擇令團隊更專注於每一個步驟。

Tasting Menu ($698/ 位,配酒 $998/ 位) 則由散點餐牌中揀選菜式,設計成5道菜的套餐,可一次過品嘗更多菜式。為保持客人新鮮感,散點餐牌及 Tasting Menu 每 3 至 4 星期轉換,剛開業的餐牌會在整個 1 月供應。

前菜推介「焗法國蠔伴馬蒂格乾魚子」($218),用法國的 Fines de Claire 生蠔,身形瘦長但充滿鮮味,製作時先起出蠔肉,以鮮湯灼熟,另用殼內的海水,跟紅酒、煙燻煙肉、忌廉等煮成濃稠醬汁,然後將蠔肉及醬汁放回殼內,刨上檸檬皮及來自馬蒂格(Martigues) 的矜貴乾魚子(poutargue),焗香後鮮味瞬間提升。主菜推介洋溢普羅旺斯風味的「烤羊架伴蒜蓉忌廉汁及銀魚醬玉米條」($248),羊架烤至嫩紅軟腍,配搭的醬汁包括慢煮一小時而成的蒜蓉忌廉汁,另煎脆玉米條,配上以銀魚柳、橄欖、酸豆製成的銀魚醬。甜品可選「栗子干邑蛋糕伴蘋果醬」($98),法國栗子跟干邑製成慕絲,底層是浸過咖啡的蛋糕,配上法國糖漬栗子,味道甜而不膩。

現時餐牌上超過 9 成菜式均是全新設計,唯獨兩款鵝肝前菜,是 Patrick 多年來的招牌代表作,因此會一直保留在餐牌內,其中「鵝肝三食」($218) 是 Patrick 10年前創作的菜式,分別有鵝肝雪糕泡芙、暖鵝肝泡芙伴熱朱古力醬及無花果鵝肝醬,值得一試!

 

 

2

焗法國蠔伴馬蒂格乾魚子

 

1

烤羊架伴蒜蓉忌廉汁及銀魚醬玉米條

 

3

法籍名廚 Patrick Goubier

 

4

La Table de Patrick 餐廳

 

 

 

 

La Table de Patrick

地址:中環閣麟街 37-43 號祥興商業大廈 6 樓

查詢:2541 14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6:30pm-11pm,星期六 6:30pm-11pm,星期日休息

 

 

 

 

 

 

Related Posts